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富城「刀片頭」獻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17]
放大圖片

 ■張叔平(左)和髮型師發揮創意,準備為城城「變髮」。

 【本報訊】郭富城於早前12場演唱會的歌舞和造型,令歌迷讚嘆不已,而城城籌備經年的第七次香港個人演唱會,現確定於11月17日在紅館登場,今日開始接受信用咭訂票,演唱會首輪海報亦於今日首度曝光。

 今次演唱會造型同樣由美術指導張叔平操刀,阿叔一向以意念大膽創新見稱,今次將施展「變髮術」,揀選了孔雀藍作城城頭髮的主色,取其神秘亮麗的色澤,髮型師Herman在造型上的特色是用一種特別效果的髮蠟,將城城的頭髮弄成許多小撮,「蠟」成刀片狀,稱之為「孔雀藍刀片頭」,加上燈光效果,便看似有許多反光的玻璃片放在城城頭上,甚具立體型格。

 然而,炮製這個髮型,由漂染到上色到完成,差不多要8個小時。城城笑言:「為了效果好,端坐8小時也是值得的,唯有上網聽歌解悶啦!」

 完成髮型部分,便正式投入拍攝,今次由名師夏永康操刀拍攝,發揮其獨有的燈光效果,將一幅普通背景黑膠片,透過燈光投射,就營造出十分迷幻的效果,和城城的反光「刀片頭」互相呼應。

11月紅館舉行演唱會

 11月17日起在紅館舉行的演唱會,名為「郭富城舞林正傳de Show Reel演唱會」,寓意集結城城在舞台上歷年演出項目的精華本,一次盡現舞台,似譜寫城城的「舞林正傳」,城城希望和歌迷一起走進他今次的舞林境界,他表示:「完成今次的舞林正傳演唱會後,此類形式的演唱會我將暫時會放下,故此今次希望來一次終極呈獻後,便專心音樂劇的演出!」

 問到海報上構圖的意念,阿叔幽默地說:「創作是無限想像,大家看到是什麼,就是什麼,不一定有解釋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