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勇婦抗賊 遭剪插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0]
放大圖片

 ■婦人遇劫現場,遺下染血紙巾。

 【本報訊】觀塘物華街一幢商住大廈發生梯間劫案。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一名女委員,欲下樓往樓下證券行觀看股情時,遭手持利剪的獨行賊截劫;婦人不甘損失奮力反抗,遭慘從後推頭撼牆,及持利剪插傷頭、頸及手部,左手大動脈更被割傷險死,匪徒搶走她的手袋後逃逸。由於匪徒趁大廈唯一的電梯例行檢查期間犯案,加上非常熟悉附近環境,警方不排除劫匪為區內住客,正設法加緊追查。

獨行匪梯間搶手袋

 現場為物華街42號志昌樓,為一座商住大廈,除住宅外另開有多間樓上舖,包括美容中心、證券行、跌打館等。遇劫受傷的老婦鄭×英(57歲),花名「細英」,居住上址6樓一單位,是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委員之一,她事後由賦閒在家的長子陪同送院,當時她滿身鮮血,幸經救治後情況穩定。

住客怨大廈電閘如虛設

 據該大廈立案法團一名洪姓委員稱,鄭婦另一名兒子是現役救護員,事發時不在家;他指大廈日間雖有看更,但治安仍不太好,過去更開有色情架步,令大閘電鎖密碼外洩,如同虛設,及至住戶改用鎖匙開門出入後,始令架步遷走,如今大廈又發生劫案,稍後立案法團會開會研究如何改善治安。

 案發昨晨10時許,鄭婦手挽一個手袋,沿樓梯準備往1樓一間證券行觀看股情,詎料,當她步至4樓時,突見一名手持剪刀的男子迎面而來,不發一言搶奪其手袋,鄭婦不甘損失奮力反抗,遭匪徒推頭撼牆,頭、頸及手部更被利剪刺傷,左臂內側大動脈遭割斷,血如泉湧。

匪得手跨鄰廈天台逃逸

 鄭婦大聲呼救,惜連叫數聲無人應,惟有負傷奔至樓下向看更求助,看更立即報警並通知鄭婦在家的長子落樓,陪同母親送院救治,警員則封鎖大廈搜捕,惟因大廈天台與鄰廈相連,相信匪徒非常熟悉現場環境,早已跨過隔鄰大廈天台逃去無蹤。

 警員在大廈4至5樓梯間檢回鄭婦的手袋,惜內裡現金、錢包及手提電話失去,而在6樓梯間一個垃圾桶內,警員又檢獲一柄染血剪刀,相信是劫匪棄下,被檢走化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