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被棄女童 母親屍體疑現車尾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0]
放大圖片

 ■女童薛千尋(左)的母親劉安安(右)懷疑遇害。圖為一家人早前照片。路透社

 華裔女童薛千尋在澳洲墨爾本火車站被父親遺棄,案件昨日有新進展。新西蘭警方在女童家附近一輛汽車中,發現一具年輕亞裔女人的屍體,懷疑就是女童母親。警方列作謀殺案處理,現正通緝女童父親。

警方促疑兇自首

 當地時間昨日下午1時左右,警方在女童的奧克蘭市郊住所對開一輛汽車車尾箱發現該具女屍,暫時未能確認是否女童27歲的母親劉安安。車子屬於女童父親薛乃印所有,車尾印有他經營的《中國時報》公司字樣。發現女屍前一日,警方封鎖女童住所,展開大規模化學檢驗,又將該車子從住所外搬到安全地方看管。

 警方現正為車子進行化學鑑證,也沒有透露死者死因,有待進一步化驗。警方已知會女童的外婆,她將從國內前往澳洲了解事件。警方相信薛乃印已飛往美國洛杉磯,其帶同女兒由奧克蘭前往墨爾本亦會被視作綁架論,新西蘭警方正聯同澳洲警方、國際刑警及美國當局搜捕薛乃印,並勸喻他自動投案。

 劉安安自從本月10日左右便下落不明。警方早前沒收過薛乃印的一把劍及護照,但他帶女兒從新西蘭到墨爾本的前一天已領回。據一個婦女組織表示去年開始與劉安安接觸,幫助她申請法律保護,防止丈夫傷害她。她向組織透露,丈夫已不是第一次虐打她,暴力問題一直存在。

 ■路透社/澳洲《時代報》/《悉尼先驅晨報》/英國廣播公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