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連杰是文盲? 華仔:這是個美麗的誤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4]
放大圖片

 ■華仔上香拜過神後,雨勢減輕,令他可順利開演唱會。

 【本報訊】最近有報道指,文盲李連杰賺取千萬美元酬勞,身價比周潤發成龍還要高,而與李連杰一同合作拍攝《投名狀》的劉德華,每日教李連杰學字45分鐘。李連杰是否文盲?引起不少相關討論,身在內地巡迴的華仔昨日表示,這絕對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華仔謂他認識的李連杰是中國當今能文能武的文武雙全狀元,學識豐富,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不單中、英文十分流利,而且常常閱讀很多深奧的佛學書,絕不可能是一個文盲,「或者李大哥小時侯練武沒讀太多書,不過他沒停過學習,空餘常常自我進修,假如記者要報道,不如去報道李連杰自學成功的秘訣,讓更多年青人作為學習榜樣,這豈不比寫一些不是事實的事更好?」

李連杰學識豐富

 華仔又表示他們常在片場互相研究對白台詞,現場問得最多的人應該是自己,最需要人幫忙發音的人也可能是自己,李大哥反過來教他發音就試過!華仔說:「《投名狀》的對白有一些文言文的用語,很多時我們背不對對白,或者搞亂了,陳可辛常常笑罵我們是文盲,唸來唸去都不懂,大家都是開玩笑的。」

 目前華仔正身在長春,準備今晚演出,早前浙江省受到颱風吹襲,連日的暴雨,災情處處,華仔21號晚的溫洲巡迴個唱,也差點因颱風關係要取消演出,幸好天公造美,於華仔開個唱時竟然停雨,令觀眾及華仔也不禁大呼:「真的謝謝,謝謝上天讓我們有這樣美麗的一個晚上!」

工作人員死守器材

 十年沒到溫洲演出的華仔,十年後重返,華仔謂人未到溫洲,已一直聽到關於颱風消息,先到步的工作人員於大風雨的晚上,半夜被通知要撤離酒店兩次,通知說他們所下榻的酒店正是颱風吹襲的風眼,怕會淹了整個酒店,不肯離開的人全部得簽生死狀,可是因為要守著很多演唱會用的器材及行李,工作人員一個人也沒有離去,華仔知道後十分感動,「一個藝人的成功,並不是他一個人努力便可以的,還得有很多幕後工作人員支持,謝謝他們不怕風不怕雨,一直守在我身旁。」華仔謂本來大雨一直不停,想不到翌日中午他於現場綵排上香拜過神後,雨開始慢慢停下來,晚上更是萬里晴空,華仔謂:「我真的無話可說,對上天的幫忙只有感激不盡。」因為這樣順利,華仔可得到假期,將回港與父母共度中秋節,並且過他的生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