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再創5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5]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何麗琪)市場憧憬內地長假後「北水」來港,在中移動(941)及港交所(388)帶動下,港股昨大升超過708點,並再創下五項新高紀錄(見表)。其中,恆指連續4日創新高,報26,551點,總成交金額創歷史新高達1,408.6億元,大市市值亦增至19.64萬億元,20萬億元大關在望。港股4日來已升近2,000點,「四叔」將港股目標調高至30,000點,但瑞銀更樂觀,該行估計恆指明年有望升至35,000點。

 港股昨延續上周的凌厲升勢,再創5項新高。恆指收26,551點,升708點,創收市新高;國指收16,406點,升712點,創收市新高;港股市值創新高,達19.6449萬億元;總成交1,408.6億元創新高;窩輪成交亦創新高,達272.91億元。即月期指在現貨收巿後於26,500點爭持激烈,全日收報26,495點,升663點,低水57點。

4日飆二千點 恆指衝越26500

 瑞銀證券港股策略員陸東昨日發表報告預計,恆指於2008年有望高見28,000點,屆時恆指市盈率將達18.7倍,而樂觀一點預計恆指明年可望升上35,000點水平,惟市盈率則會升至24倍水平。報告指出,40隻恆指成份股中,39隻股份已相繼公布業績而部分更有不俗的升幅,故該行上調其有進行研究的中資金融股的07年盈利預測,並因而料恆指於今年的每股盈利升27.8%,但08年則由於基數擴大,預計每股盈利的升幅僅得12.8%。

 東泰證券聯席董事鄧聲興認為,港股後巿將持續向上,目前已難以尋找大巿頂部。他指出,港股現時仍受惠多項利好因素,包括美國進入減息期、巿場憧憬國慶後「港股直通車」開行,以及次按問題令全球資金從債巿流向股巿。

成交破千四億 市值逼20萬億

 內地股市下周一(10月1日)起休市5日,市場人士指出,近日已見到有不少內地資金轉投港股,加上有消息指,「港股直通車」就快開車,也吸引海外資金來港搭「順風車」,故令港股如坐火箭般飆升,4個交易日升近2,000點。事實上,港股自上周起,成交金額每天均超過1,000億元,昨日更升至1,400億元創新高,這可看出資金正由各地債巿流入亞太區,港股受惠於內地因素,令表現更突出。鄧聲興表示,由於油價及金價繼續高企,帶動資源股股價不斷創新高,相信年內國指可升至18,000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