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緬軍入城 仰光宵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6]
放大圖片

 緬甸僧侶連續第8天帶領民眾上街,仰光昨日再有10萬人示威,軍政府在遊行結束後,派出大批軍隊和手持步槍的警員進駐仰光市中心。目擊者說,仰光與曼德勒實施宵禁,緬甸政府宣佈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布什(見圖)在聯合國大會上宣布新措施制裁緬甸,並呼籲其他國家跟隨,「美國會收緊對緬甸領袖以及向他們提供金錢援助人士的經濟制裁,我們會停止向侵犯人權的人發出簽證」。多國領袖呼籲軍政府保持克制,警告軍政府要對任何暴力鎮壓負上責任。

 3萬名僧侶昨日再帶領7萬民眾上街,有人手持印著孔雀、象徵昂山素姬領導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的紅色旗幟,有人以咪高峰向群眾講話。隊伍在聯合國辦事處外停下,促請釋放昂山素姬和其他政治犯。有消息指,軍政府周日已將昂山素姬轉移到一所監獄,但官方否認這一消息。

 軍政府繼前日警告會鎮壓遊行後,昨日入夜在大金塔外首次派駐10輛軍車戒備,又在仰光街頭用擴音器叫民眾不要遊行。

 布什促進一步制裁緬甸

 緬甸軍政府統治國家45年,以武力鎮壓1988年的民眾抗議運動,估計3,000人死亡。

 美國的主要盟友英國也同意向緬甸加強制裁,首相白高敦昨天呼籲歐盟對緬甸採取更強硬立場;他又說聯合國應「盡快」向緬甸施壓。

 國際社會呼籲緬甸政府保持克制,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稱讚示威者利用和平手法提出訴求,呼籲緬甸軍政府繼續保持克制。加拿大政府呼籲緬甸軍政府與反對派領袖展開談判。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