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哥拒當「共主」 陳老太「執二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6]
放大圖片

 ■陳方安生昨晚做秀式與家人到維園賞月。本報記者高仲明 攝

 陳老太與社民連「新長毛」勞永樂的擂台對陣,就連反對派中人也不得不承認陳老太表現「老態盡現」,乏善可陳﹔走到街頭派傳單,陳老太又只懂掛著招牌笑容。而正當她繼續享受鎂光燈的照射及反對派中人的簇擁,「共主夢」發得正濃時,卻被人踢爆原來陳老太並非反對派出戰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首選,而是「執二攤」。

 最新一期《東周刊》報道指,陳老太核心小組成員之一的李鵬飛證實,反對派第一個找的人是他而非陳老太。

陳被提醒「帶眼識人」

 據報道,飛哥在與《東周刊》的專欄作家張寶華吃飯時提到,反對派最先不是找陳老太出馬,第一個找的是他:「他們跟我說,能夠打贏葉劉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我,一個陳太。」

 不過,飛哥一口拒絕再踏選舉台,始有後來的陳老太出場。飛哥在對談中說:「從政30年,還不夠嗎?除了政治,人生還有別的。」他又送了《羅德丞政海浮沉錄》給陳老太,大抵提醒她「帶眼識人」,玩政治時要引以為鑑。他更形容,陳老太兵行險著,輸贏難以百分百預測,如果陳老太這次輸了,便再沒有政治本錢。

 報道又指,陳老太「人又老搵,性格又高傲搵,所以學野難好多」。有消息更指民主黨「白紙扇」張文光更會親自「培訓」陳老太,教她如何口出金句。看來有點「老貓燒鬚」,一把年紀,既要「執人二攤」,還要被後輩指來點去,只不知陳老太笑容背後,有何感受了。■本報記者 鍾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