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導彈置馬祖 京警告勿玩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7]
放大圖片

 ■馬祖地標「枕戈待旦」題壁。 網上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6日電】在今日記者會上,當有媒體問及有關台灣軍方將在馬祖設立導彈中隊,威脅福建和上海等台峽西岸的目標,還規劃秘密製造地對地導彈的報道時,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李維一簡明扼要地回應說:「大陸正告台灣當局不要玩火,玩火必自焚」。a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及:據報道說台灣軍方將在馬祖設立導彈中隊,威脅福建和上海等台灣海峽的目標,還規劃秘密製造地對地導彈。

 李維一強調:一句話,我們正告台灣當局不要玩火,玩火必自焚。

因美方壓力暫中止計劃

 據媒體報道,前台灣「國防部長」李傑在今年上半年任內秘密徵調官兵前往馬祖,預備設立台灣第一個地對地導彈中隊。李傑卸任後,「國防部」卻命令暫時中止此項計劃。據指出,台軍是因為遭到美方施壓,暫時中止外島部署地對地導彈的計劃,但並未停止秘密量產導彈的規劃。

 據報道,台灣「國防部」導彈指揮部2008年公開預算中,編列新整建營區、採購陣地偽裝用偽裝漆以及導彈裝備區抗紅外線偽裝網的經費,據了解,這都是為了新建地對地導彈部隊編列經費。而導彈指揮部2008年機密預算中,也編列大量經費,自明年起分數年量產地對地導彈,顯示「國防部」今年在美國的壓力下,雖然暫緩成立地對地導彈中隊,但仍未放棄在明年部署這項作戰計劃。

 美方多次表達反對台灣建立地對地導彈的攻擊能力。據了解,在李天羽接任「防長」後,已因為美方壓力暫時中止。不過,據悉台軍只是暫時延後,應付美方壓力。

曾傳已在外島部署導彈

 台灣媒體去年10月曾報道,台軍已經在外島部署可以攻擊大陸的「特種導彈」。據了解,報道中指出的導彈,應該是台中科院研發的「雄風二E」型巡航導彈,部署的地點應該是澎湖與馬祖北方的東引。

 有關報道並表示,「國防部」部署射程介於600至1,000公里的導彈,可攻擊大陸的範圍,超出以往台軍局限455公里(美方限定的250浬範圍)之外,譬如上海、香港等地。消息還顯示,台軍正循管道引進更好的技術,希望延伸射程到2,000公里,據稱可以打到北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