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展擴建昨「上樑」 後年啟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8]

 【本報訊】(記者 李永青)昨天舉行上樑儀式的會展中庭,隨著四組巨型鋼架陸續安裝在會展水道兩岸的多條柱躉之上,組成未來會展中庭的主體架構,亦標誌著會展擴建工程由「拆」轉入「建」。

 據了解,這項工程將創下兩項香港之最。四組鋼架每組長約100米,橫跨分隔會展中心一、二期水道兩岸,由多條柱躉支撐,用作懸吊未來擴大後的中庭,這將是用於香港建築物上跨度最大的同類鋼架;而置於這些鋼架和水泥柱躉之間的金屬軸承,也將是香港用於建築物上的最大軸承。

工程創兩項香港之最

 會展中庭擴建工程耗資14億港元,經費由貿發局自籌。

 工程在去年年中展開,將在2009年如期落成啟用,可望為會展中心提供額外4成或接近2萬平方米的展覽面積。整項工程不涉填海,並在會展中心原有範圍內擴建。

 據貿發局較早前推算,擴建後的會展中心啟用首年可為香港整體經濟帶來額外14.6億港元與展覽有關的收益;吸引約76,500位展覽旅客,並創造3,600個新職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