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華人小學生作文大賽香港分賽區頒獎 118名學生奪得世界榮譽為港爭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1]
放大圖片

 陸陳主席與獲獎學校代表合影

 第八屆世界華人小學生作文大賽香港分賽區頒獎禮9月24日於香港舉行。全港近三百位獲獎學生、教師代表與家長們歡聚一堂,交流中文寫作及教育心得,分享收穫成功的喜悅。

 全港共有118位小學生從全球700餘萬華人小學生當中脫穎而出,榮獲世界組的一、二、三等獎,其中一等獎22人,二等獎43人,三等獎53人。另外,158名小學生榮獲香港分賽區優秀獎,116名老師榮獲優秀指導獎。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五邑鄒振猷學校及樂善堂小學等三所學校的組織工作尤其突出,榮獲大賽組委會頒發的優秀組織獎。

 本屆大賽首次於海外設置分賽區,由香港陸陳漢語教學研究中心承辦的香港分賽區的比賽得到了本港各參賽學校的大力支持與廣大師生的踴躍參與,最後成功舉辦。

 分賽區組委會主席、香港陸陳漢語教學研究中心總監陸陳女士表示,香港分賽區為本港的孩子們提供了一次非常便利的機會,與全世界華人小朋友一起,展示漢語學習能力和快樂作文表達水平,讓他們登上了更加廣闊的、面向世界的漢語學習的舞台。通過大賽可以看到,本港學校對提高學生漢語書面語表達能力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看到了學生們對於更多地參與世界性漢語學習活動的渴求越來越強烈。陸陳總監還特別感謝本港廣大中國語文教師對學生們的辛勤指導與鼓勵。

 大賽全球組委會副秘書長、《快樂作文》雜誌社副主編關平女士致辭,祝賀香港分賽區比賽圓滿成功,並宣佈2008年的第九屆大賽香港賽區比賽將授權與陸陳漢語教學研究中心繼續承辦,並且從即日起開始徵稿。另外,應廣大海外華人中學生積極熱情的參賽請求,大賽將從第九屆開始正式更名為「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

 獲得一等獎的謝陶及何鎧然兩位小朋友還分別用普通話朗誦了自己的獲獎作品《假如我的家是一個牧場》以及《我的媽媽》。

 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人民日報海外版、《快樂作文》雜誌社共同主辦的第八屆世界華人小學生作文大賽共吸引了海內外三十四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七百餘萬華人小學生參賽。大賽共評出特等獎10名、一等獎300名、二等獎600名、三等獎2400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