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行在港發售30億元人民幣債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1]

 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行)日前在香港中銀大廈舉行人民幣債券發行儀式,宣佈在港發售人民幣債券。自此,中國銀行成為內地第一家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的商業銀行。

 中行此次債券發行量為30億元人民幣,債券面值為10,000元人民幣,發售對象為香港個人和機構投資者。債券期限分為2年和3年,票面年利率分別為3.15%和3.35%,每半年付息一次。本次債券發行募集的資金將用於中國銀行的一般公司用途。

 中國銀行一直是溝通香港、內地兩地金融市場的重要橋樑。其附屬機構中銀香港是香港地區的發鈔銀行之一,也是香港人民幣市場份額最大的商業銀行,此前已成功主承銷了國家開發銀行和中國進出口銀行在香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此次主承銷中國銀行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將進一步鞏固其在香港金融市場的領先地位。

 中銀國際是中國銀行旗下的投資銀行,已建立起符合行業最佳規範的國際化投資銀行架構,2006年投行總承銷額佔到香港上市市場12.2%的市場份額,並成功牽頭安排了多項大型債券的發行項目。

 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有利於加強中國銀行海外業務的領先優勢,發揮中國銀行多元化產品與經營平台的競爭優勢,並通過多樣化的融資渠道加深與香港投資者的緊密聯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