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經濟重拾動力 市民將分享成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2]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曾蔭權指出,全世界都在密切注視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都在千方百計地捕捉由此帶來的機遇。「香港在這場競爭中,必須進一步發揮優勢,比別人早著先機。」他強調,香港的經濟已經重拾動力,他會跟特區政府團隊致力促進香港發展、推動經濟、改善民生,使各階層市民都可分享經濟興旺的成果。

國家發展趨勢 世界驚嘆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8周年,香港特區政府舉行隆重的國慶酒會。曾特首在酒會上致辭時說,回歸10年以來的國慶日,每一個都記錄了國家新的成就,新的突破,新的驚喜。國家一一克服了這10年來遇過的考驗,展現了令人鼓舞的發展趨勢,各方面的成就使全世界驚嘆,令香港擁有目前全世界發展最迅速、最有潛力的龐大市場做後盾,是難得的機遇。

 他說:「全世界都在密切注視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都在千方百計地捕捉由此帶來的機遇……香港在這場競爭中,必須進一步發揮優勢,比別人早著先機。」在金融方面,隨著內地企業壯大,香港的金融制度不斷改善,香港成為內地企業集資的平台。內地企業藉香港變得更壯大,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亦因此變得更鞏固。

經濟上軌道 不會自滿

 在國家高速發展的勢態下,香港的經濟已經重拾動力,但曾蔭權強調說:「我們不會自滿。」特區政府的團隊會繼續努力,致力促進香港的發展,推動經濟,改善民生,使各個階層都可以分享到經濟興旺的成果,讓全港市民看到這是一個專業、有承擔、有經驗、有活力的團隊。

 他續說,再過三百多天,就是北京奧運舉行的大日子。香港很榮幸能夠協辦奧運馬術項目。到時,香港的歡呼聲將與北京的歡呼聲互相呼應,五環旗、香港區旗、五星紅旗將會一起飄揚。今次特區能夠參與籌辦北京奧運馬術項目,再一次說明了祖國迅速崛起的過程中,香港人不再只是旁觀者;無論是經濟發展,以至體育文化,香港人都成為全方位參與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