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垂釣翁護金鏈推賊落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3]
放大圖片

 ■糾纏間將搶金鏈賊推落海的事主受傷送院。

 【本報訊】一名花甲老翁,昨午頸戴一條值逾萬元的金鏈在灣仔海濱長廊垂釣,期間惹來一名禿頭匪徒垂涎,藉故搭訕後下手搶奪,惟金鏈為事主妻子所贈之結婚紀念禮物,令其奮起反抗,糾纏間雖被打脫兩隻門牙,滿口鮮血,仍不顧一切搶回失物,並將對方推入海中。匪徒事敗游往30米外登岸逃去無蹤,事主則需送院治理。

糾纏間被打脫兩門牙

 遇劫受傷老翁姓陳(62歲),送院時因兩隻門牙被打脫,滿口鮮血,經送院治理後已無大礙。但他事後仍心有不甘的表示,雖然能搶回金鏈,但「今次真係老貓燒鬚啦!」

 陳自稱與家人同住牛頭角樂華h,為退休人士,平日最喜愛釣魚,險遭搶去的金鏈約2襾重,並有一個鑲金佛吊墜,是2年前其結婚紀念時,妻子所贈,因而十分珍惜,一直戴在頸上。

 昨午12時左右,陳帶備釣魚工具到達灣仔海濱長廊岸邊,期間他在近直升機場附近,跨出約4呎高石壆外放下魚桿開始釣魚。約10餘分鐘後,一名禿頭、肥身材男子走近其身邊,藉故向其搭訕,詢問是否有收穫,陳答沒有。

 兩人談了一陣,對方見陳對其未起戒心,亦跨過石壆走近陳身邊,繼而突然從後扯脫其頸部金鏈。陳迅速反應,轉身扯著匪徒衣服,對方則揮拳打向其面部,將其兩隻門牙打脫,但陳為保住這條極具紀念價值的金鏈,雖口部受傷仍忍痛不肯放手,並在激烈糾纏間,成功奪回金鏈,並將匪徒推至跌入海中。

禿匪失手 泅水逃逸

 此時,陳立即報警求助。而匪徒見事敗,快速游出30米外,沿一條鐵梯爬回岸邊,然後騎上一輛單車逃去無蹤。

 未幾警員接報到場,在附近一帶兜截匪徒,惟終無所獲。救護員則為傷者敷治後,送院治理。目前警方正追緝一名年約40歲,禿頭、肥身材、穿綠色T恤及深色褲的匪徒,由於該名匪徒騎單車前來犯案,因而警方不排除他是區內居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