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出康城「首都」意向呎價逾6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3]
放大圖片

——趙國雄:售價高過太古城 年底推售

本報記者:梁悅琴

 正等待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的將軍澳南站日出康城1期正式命名為「首都」,發展商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昨表示,計劃於今年底前推售首批單位,意向呎價會高於港島東的太古城5,800至5,900元水平,並以主打吸納香港38萬戶家庭月入4萬元或以上的中高產換樓一族,「首都」單位市值至少達100億元。

 趙國雄指出,集團另一個豪宅盤何文田半山臺號若成功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不排除兩個新盤同時推售,並相信兩個盤的客源不同,不會造成正面交鋒。

長實累售4200伙套146億

 他透露,截至今年9月中長實的售樓量已達4,200伙,套現146億元,無論價量均比去年首9月同期高1倍。他相信,股市屢創新高,香港經濟向好,市民置業熱潮湧現,加上內地客亦來港置業,令香港樓市現生機,近日連二手樓亦見封盤,其他發展商亦積極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中,相信第4季樓市依然會很旺,市民亦毋須擔心無樓買。

「首都」定位中高產換樓

 長實集團副首席經理(營業)黃思聰指出,「首都」共提供2,096伙,總樓面約150萬呎,當中逾80%單位為3房及4房或以上的單位,逾60%單位設置工人房,而2房單位亦達700呎,物業預期於2009年上半年入伙,示範單位設於尖沙咀港景匯商場。配合日出康城以環保城的概念,本身有50萬呎商場,20萬呎中央公園,接近大球場草地面積2倍,並擁有13公頃綠化休憩地,等於2個香港公園,及400米海濱長廊、樓宇設計亦有寬闊間距及通風廊, 與及有完善行人道路網絡,令人車分隔,他相信,「首都」以中高產換樓一族定位亦有相當適合。

 資料顯示,日出康城1期「首都」是於2005年1月由長實集團擊退10位對手成功奪得發展權,項目地價23.1929億元,平均樓面地價1,546元,地鐵負責50%地價金額,估計總投資額約55億元,建5幢住宅,提供2,096個單位,總樓面面積150萬平方呎,除住宅外,還提供商用物業、護老院、社區會及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以現時估計意向呎價約6,000元至7,000元計,市值至少約105億元,此項目的利潤至少高達50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