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易建聯:我已是公鹿球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5]

 【新華社芝加哥3日電】(記者 梁金雄)幾經波折最終落戶密爾沃基公鹿的今年NBA選秀大會第6順位球員、中國球星易建聯,3日乘坐飛機抵達芝加哥後表示,飛機一落地,表明他正式成為公鹿的一員,目前首要任務就是盡快融入球隊之中。

當易建聯剛走出機場出口,來自密爾沃基易建聯球迷俱樂部、近40位熱情女球迷統一身著易建聯球迷俱樂部服裝齊聲歡呼「阿聯,阿聯,歡迎你!」,歡迎易建聯的到來。中國駐芝加哥副總領事儲茂明、公鹿商業運營總裁和新聞總監及易之隊成員也到機場歡迎易建聯。

 在公鹿的臨時安排下,易建聯在機場的一角接受約30位中、美記者簡短採訪。來自中國、美國的記者和球迷把易建聯圍得水泄不通,機場出口一時被堵得無法進出。密爾沃基兩家電視台還把轉播車派到機場,進行易建聯抵美的現場直播。

盼融入球隊備戰新球季

 易建聯說:「今天這麼多人來迎接我實在沒有想到,飛機一落地表明,我已是公鹿正式一員了。我想,對於我來說,這將是全新的開始。」他對在公鹿的NBA生活充滿期待,他說:「希望自己盡快融入到球隊當中。因為訓練營已經開始,我已晚到了兩天,要盡快適應這個球隊並準備新賽季。」

 有記者問此間盛產奶酪和啤酒,他此前有否品嘗過,易建聯說:「這是第一次到密爾沃基,有機會我會試一試。」問及他與當天從中國趕到休斯敦的國家隊隊友、火箭的姚明是否有聯繫時,易建聯稱,他這一兩天會與姚明聯繫。

出席傳媒日首公開亮相

 隨後,易建聯乘坐巴士離開機場前往目的地美國北部城市密爾沃基。根據公鹿的安排,他4日將接受體檢,隨後首次跟公鹿合練,5日是公鹿的媒體日,他將首次與全隊一起公開亮相,6日公鹿將進行公開訓練,7日他將參加在公鹿和密爾沃基的易建聯球迷俱樂部安排下舉行的一場盛大歡迎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