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眼症」襲台 40年最嚴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6]

 【本報訊】據中通社5日電:台灣部分縣市陸續傳出有俗稱「紅眼病」的急性結膜炎流行,單基隆、雲林二地便有四千名學生受感染,就診人數更從原本的一天兩、三個暴增到四、五十個,粗估全台至少有數千人感染。眼科醫師警告,這恐怕是四十年來該病流行最嚴重的一次。

近四千學生受感染

 本學期開學後,島內各地校園陸續爆發眼睛傳染性結膜炎的大流行。根據通報,以基隆、雲林最為嚴重,兩地共有近四千名學生受到感染,並禍延家長和幼兒;虎尾地區的部分患者還有發燒甚至出血的症狀。與基隆相鄰的台北縣疫情也不輕,開學以來陸續已有七校兩百多人傳出類似感染事件,其他縣市「紅眼病」病例也明顯增多。

 台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今天證實,依據最近定點醫師監測資料顯示,九月下旬起,的確在全台有流行趨勢。而結膜炎非法定傳染病,分為細菌性與病毒性,他說,有些患者傳合併有呼吸道咳嗽等症狀,因此初步推測是「腺病毒」類引起,但確實感染原還需進一步檢驗,目前已在防範疫情蔓延。台北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則懷疑是「S70型腸病毒」引起,因為依據門診觀察,患者普遍出現結膜下出血、眼睛紅等症狀。他更提出警告,「四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結膜炎流行,可能會發生」,他說,以單一門診中結膜炎患者爆增十餘倍的狀況來看,現在極可能是繼一九六八年以來,島內最大波的紅眼病大流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