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學校長 冀再放寬殺校死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9]
放大圖片

 ■教協倡小學開班下限降至16人。 本報記者羅賀琪 攝

 【本報訊】(記者 羅賀琪)自2002年政府推出規定收生不足23人的小學要在3年內結束,至今已有逾100所學校因此「殺校」或合併。雖然教育局早前宣布把小一開班人數下限由23人減至21人,但不少教育界人士都認為並未足夠,一項調查指,近98%小學校長都支持將下限進一步減至16人,即回復02年前的水平。

 教協在上月至本月中訪問了302位資助及官立小學校長,發現當中97.7%受訪者都支持當局把小一開班人數下限,回復至02年前的16人。教協表示,今年只得一班小一的學校有71間,有兩班小一的學校也達88間,由於明年升小學生人數會大減2,700人,「殺校潮」很可能會於明年重現,下調開班人數有助減輕學校壓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