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候補委員遞補中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13]
放大圖片

 【本報十七大報道組北京12日電】根據黨章規定,今日閉幕的中共十六屆七中全會遞補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朱祖良、杜學芳、楊傳堂、邱衍漢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任期僅數日 遵從黨章

 此間中共黨務專家表示,雖然目前距離新一屆中央委員會選舉只有短短數天時間,四位遞補的中央候補委員亦僅僅只能擔任數天的十六屆正式中央委員,但此舉表明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十六屆中央嚴格按照黨章行事。

 自上次中央全會以來,分別有李至倫、黃菊和宋德福三人逝世,陳良宇被開除黨籍,因此,十六屆中央委員出現四名缺額。中共黨章規定:中央委員會委員出缺,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遞補。照此規定,十六屆七中全會決定遞補中央候補委員朱祖良、杜學芳、楊傳堂、邱衍漢為中央委員會委員。本來,此四人在候補中委中排名分別為第三、四、五、六位,但此前,排第一、第二位的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和王正偉已在十六屆四中全會獲遞補為中央委員。因此,由排名最靠前的候補委員依次遞補。自此,十六大以來,共有6位候補委員被遞補為中央委員。

 黨務專家表示,中共黨章作為黨的活動的法權基礎,在黨內具有最高權威。而由於黨章對黨內政治生活和組織生活等所有重大原則問題和各項基本制度均有明確規定,因此,黨章也是從嚴治黨的根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