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好運北京」系列賽獲好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13]
放大圖片

★劉淇(左)與國際奧委會會長羅格相談甚歡。 美聯社

 隨著北京奧運進入「決戰年」,各項籌備工作陸續進入最後驗收階段。在距第29屆奧運會開幕還有300天之際,北京已共舉辦了16項統稱為「好運北京」的奧運系列測試賽,其中包括自8月先後進行的單車、棒球、曲棍球、射箭、沙灘排球等十多個項體育比賽以及9月份再掀高潮的現代五項、鐵人三項、山地單車等。

 如此大規模的體育賽事,高密度地在北京舉行,無疑是對北京奧運會籌備工作進入「決戰之年」的一次全方位實戰檢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日前在對「好運北京」賽事總結時稱讚了五方面成果,但同時也指出當前存在語言服務標識薄弱,場館導向標識不清除、供電服務跟不上等問題。

收穫成果 暴露不足

 劉淇表示,這些成果主要表現在五個方面:場館運行總體平穩、規範,「以場館為基礎,以競賽為中心,以屬地為保障」的指導原則發揮了重要作用;場館設施和技術系統運行比較穩定,總體可靠,基本符合或接近奧運會標準;限制機動車上路措施得到人民群眾積極響應,城市環境和交通測試收到了預期效果;各項服務工作比較規範、有序,基本滿足了各代表隊、貴賓、媒體和觀眾的要求;賽事管理系統的運轉正常、有效,指揮中心在指導和幫助場館解決實際問題、應對突發情況方面發揮了實際作用。

 但在取得上述成果的同時,也暴露了語言服務比較薄弱、導向標識問題比較突出、部分場館供電系統運行不夠穩定等問題。劉淇指出,必須抓緊研究改進方案,舉一反三,注重細節管理,實現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奧運會的工作目標。

 作為國際奧委會會長羅格在測試賽期間親臨北京,並現場觀看了一些賽事,對「好運北京」系列賽事的組織工作大加讚賞。近日,他在日本參加田徑世錦賽時,對採訪他的記者明確表示:「我們向與會代表介紹了北京奧運會的籌備情況,認為北京奧運會的準備工作進行得非常好。最近北京舉行了奧運測試賽,組織工作非常成功,我們很滿意。」當有人追問他具體對哪些方面表示滿意時,羅格回答:「一切。」

 由於奧運會各個體育項目的舉辦都是在其國際單項組織的統一要求下進行,因此對這次測試賽各個單項協會都派出了代表團前來「督戰」,他們對各個賽事的評價更為具體、專業。

羅格盛讚組織工作

 國際皮划艇聯合會靜水委員會主席沃什庫蒂.伊什特萬,對於為期4天的皮划艇靜水中國公開賽給予了高度評價:「我詢問過很多國家的運動員,他們都一致認為無論是場館還是為他們準備的設施都非常好。尤其是航道,簡直可以用完美來形容。而從賽事組織方面來看,賽事的進程也非常順利,沒有出現甚麼麻煩。」如果還有美中不足的話,伊什特萬認為賽事組委會各個部門協調時也許還能更靈活一些。★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實習記者胡挹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