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保團體憂建屏風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15]
放大圖片

 ■環保觸覺項目經理何嘉寶以一模擬圖表示,擔心香港仔惠福道地皮將來的屏風樓效應。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當局將於今天拍賣香港仔惠福道一幅地皮,環保觸覺指出,賣地章程規管不足,包括容許地積比太高及沒有樓宇布局限制,由於地皮位處海邊,擔心發展商會將樓宇建成一字排開,盡取海景,變成屏風樓,以致嚴重阻擋吹入內陸的海風,嚴重影響香港仔居民及對環保有負面影響。

指賣地章程規管不足

 環保觸覺指出,近年很多賣地章程都列明地積比上限,但該幅地皮卻沒有,而類屬甲類地盤的地積比是8倍已太高,若發展商能向運輸署成功申請加一條路,更可把惠福道地皮地積比變成10倍的丙類地盤。「那裡有一間護老院,正好被將興建的屏風樓阻擋著。」環保觸覺項目經理何嘉寶指出,香港仔的屏風樓情況越來越嚴重,深灣軒便是一個例子,令該區居民增加開燈開冷氣的需要,破壞環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