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清華當選中央委員 高祀仁續任中聯辦主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2]
放大圖片

 ■50歲的中聯辦副主任彭清華當選為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

 【本報十七大報道組北京21日電】中國共產黨今天產生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以及中紀委,香港人關注的涉港事務官員中,63歲的香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卸任中央委員,50歲的中聯辦副主任彭清華當選為新一屆中央委員。另一名中聯辦副主任、52歲的李剛則當選中紀委委員,中聯辦副主任、63歲的鄭坤生卸任中紀委委員。

 高祀仁表示,自己不在新一屆的中委名單內,是因為年齡問題,但他將繼續留在香港,繼續擔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肩負中央政府賦予的職責,盡忠職守,努力工作。他又祝賀彭清華及李剛分別當選中央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並透露自己對這兩位同事都投了贊成票。

主管港澳事務官員多連任

 對於多位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高層退出中央委員會,包括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中共十七大代表、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表示,中央對港澳已有既定政策,曾慶紅退下後,中央對港澳方針政策一如既往,不會改變;而曾慶紅的高風亮節,值得尊敬及學習。

 新一屆中央委員會中,除了曾慶紅、國務委員唐家璇及高祀仁卸任,其它主管港澳事務的官員基本連任中委,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廖暉,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及澳門中聯辦主任白志健等人。北京專家指出,中央已經建立退休制度,領導層中有人因年齡限制而退下來是正常的事情,但中央的港澳政策一以貫之,且在胡錦濤早前作出的十七大報告中已經予以重申。

李剛:不允外部勢力涉港務

 當選中紀委委員的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強調,人事變動不會影響中央的港澳政策,中央領導層因年齡限制而要退下來是必須的,現在年青的領導以後亦會退出,這是一個歷史的規律,但這些老領導為國家、為人民、為香港所作出的貢獻,都永遠記在大家心裡。

 李剛續稱,這一次胡錦濤在報告中重申了港澳政策,並對今後港澳的發展提出了方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著重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有序地發展民主,在愛國愛港的旗幟下,社會各界團結起來,和衷共濟,促進社會和諧,並要加強兩地交流,優勢互補,不允許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市民有智慧有能力把香港管制好,而且長期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對這點我們是堅信不移的。大方向已經定了,是不會改變的,香港明天只能是越來越好。」

 另一位中聯辦副主任郭莉也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一貫愛護支持,未來也會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一貫原則,經濟合作交流更加推動,大家都將受到鼓舞,第十一個五年計劃兩地交流更深入,經濟合作內容、規模都將大得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