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項新內容寫入黨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2]
放大圖片

 ■21日,代表們舉手表決通過各項決議。中新社

 【本報十七大報道組北京21日電】今日閉幕的十七大審議並一致通過了十六屆中央委員會提出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根據決議,黨章將做七方面的修改,其中,新黨章中對黨的基本路線中的奮鬥目標表述變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增加「和諧」二字。此外,科學發展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理論、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黨代會代表任期制及黨在領導軍隊建設、民族、宗教、統戰、外交工作等方面形成的方針政策等六方面的內容將寫入黨章章程。

科學發展觀入黨章

 根據大會決議,大會一致同意將科學發展觀寫入黨章。大會認為,十六大以來,黨中央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根據新的發展要求,集中全黨智慧,提出了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將之寫入黨章,十分必要和及時。

 大會一致同意在黨章中把黨的基本路線中的奮鬥目標,表述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把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四位一體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佈局寫入黨章,意義重大。

新納大會代表任期制

 此外,大會認為,十六大以來,黨的建設方面取得了新的重大認識和成果,如著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做到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保障黨員民主權利,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等。把這些內容寫入黨章,有利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

 最後,大會提出,在黨章中規定黨的各級組織要按規定實行黨務公開,黨的各級代表大會代表實行任期制,黨的中央和省、自治區、直轄市委員會實行巡視制度,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報告工作、接受監督,黨的地方各級委員會的常務委員會定期向委員會全體會議報告工作、接受監督等措施和制度,十分有必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