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深知擔子重 決不負期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3]
放大圖片

 【本報十七大報道組北京22日電】中共十七屆一中全會今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全會結束後,當選新一屆中央政治局的9名常委集體會見了記者。獲高票連任的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用「團結的」、「勝利的」、「奮進的」來評價剛剛閉幕的中共十七大,並稱深知肩上的擔子重、責任大,將緊緊依靠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認真落實十七大各項任務,不負重托及各族人民期望。

(按:十七大一中全會新聞及政治局常委、委員介紹分刊A1至A8及A12至A27版。)

 接近中午時分,胡總書記和其他8位常委在主席台上面帶微笑,神采奕奕,他們站在山巒層疊、長城蜿蜒、江山秀美的巨幅國畫「幽燕金秋圖」前,向在場的中外記者不斷招手,並鼓掌致意。

認真落實17大提出各任務

 上午11時36分許,記者見面會在推遲約半小時後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連任總書記的胡錦濤,率領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依次進入人民大會堂東大廳,向早已等候他們多時的500餘名中外記者揮手致意,親切見面。

 胡錦濤首先向中外記者表示問候,並在逐一介紹了當選的其他8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後發表了講話。他代表當選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成員,衷心感謝全黨的信任。胡錦濤說,我們深知肩上的擔子重、責任大。我們將緊緊依靠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認真落實十七大提出的各項任務,決不辜負全黨同志的重托和全國各族人民的期望。

 胡錦濤在簡短的講話中接連提到了「6個一定」(見表)。其中,在講到一定奮力推進改革開放時,胡總表示,將著力構建充滿活力、富有效率、更加開放、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努力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強大動力和體制保障。

 而在講到一定堅持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時,胡總又稱,將始終不渝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不渝地實施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同世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努力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6個一定」涵蓋領域豐富

 此間政情分析人士指出,胡總講話中的這「6個一定」,涵蓋豐富,既包含政治方向、長遠任務,又包含施政策略以及較為具體的外交國防政策。

 而胡總在講話結束部分提到的「兩個一定」: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創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中華民族一定能夠對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更大貢獻,則指出了中國未來的發展目標以及對「和諧世界」所要起到的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