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十七大「零時差」 網民擠爆文匯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3]
放大圖片

 【本報十七大報道組北京22日電】為海內外網民能夠及時地了解中共十七大盛況和各種相關訊息,本報網站同步推出《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特輯》http://sp.wenweipo.com/17da_2007/。

 專輯的推出,引起海內外讀者與網友的高度關注,據初步統計,在7天會期內,網站共發布大會相關新聞近2,000條,圖片300餘張、視頻直播10餘場。其間,網站訪問人次高達193萬餘次,比照同期數據增加2倍,數據流量則突破30M/秒,實時觀看在線視頻和文字直播的網民分別達到26萬和31萬人次,焦點調查的投票人數超過25萬人次。

一邊讀報一邊看直播

 大會期間,報社派出強大的前線採編隊伍,採寫《十七大前奏》、聚焦十七大之《精英篇》、《政績篇》、《發展篇》等多個大型專題。網站以實力雄厚的本報前線採訪為依托,充分發揮網絡多媒體的優勢,更加突出時效性和對新聞要點的捕捉。並根據讀者的需要,突出獨家、解讀、評論等重要內容,對報紙進行網絡化包裝,並在專輯中加入了報紙的PDF版在線閱讀。而且以「零時差」的方式對大會進行實時的追蹤報道。其中,新增的在線視頻欄目對大會的實況以及記者招待會等均進行同步的在線播出,「一邊讀報紙、一邊看直播」,成為本次十七大報道的一個突出亮點。

焦點民調反響熱烈

 與此同時,網站推出的十七大焦點調查結果也隨著大會的閉幕而出爐。「啟用黨外人士擔任政府部門主要領導」和「深入推進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分別得票32.2%和31.4%,列十六大以來「黨建」成就的第一、二位﹔「提出構建和諧社會」和「提出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則被肯定為「理論建設」方面的兩件大事。網友還通過本次調查對市場經濟體制改革、農村稅費改革、宏觀調控等10個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進行投票。

 網站負責人表示:文匯網將進一步推動報網聯動,以更豐富多彩的網絡手段展示文匯報的精彩內容,全方位地解讀十七大之後的中國社會經濟發展狀況與前景﹔以獨特的視野報道及推動香港與內地經濟文化交流與融合,敬請網友繼續關注文匯網www.wenweipo.com。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