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隊破紀錄 特奧奪154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5]
放大圖片

 ■行政長官曾蔭權與夫人昨晚出席2007特殊奧運夏季世界比賽慶功宴。本報記者高仲明 攝

 【本報訊】(記者 林意生)香港代表隊於本月2日在上海舉行的特殊奧運會創下歷來香港最佳成績,參加10個項目,共取得154面獎牌,香港迪士尼樂園為此於昨天晚上,舉行「2007特殊奧運夏季世界比賽」慶功宴,恭賀為港爭光的隊員凱旋歸來,並向他們致以敬意,在場的政府高官及運動健兒雲集,場面熱鬧。

 當晚出席的嘉賓眾多,包括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和夫人曾鮑笑薇、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港協奧委會會長霍震霆、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安明智等,對在場的運動員表示支持。

堅毅表現成港人典範

 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葉肇和在慶功宴致歡迎詞表示,香港代表隊於今屆特殊奧運會表現出色,是歷屆成績中最好的,「今次代表隊在參加人數、參與項目數目、參加融合賽事及全面參與大會的非體育項目及獎牌數目等都打破了以往的紀錄。」他在會上又表示香港代表隊取得佳績有10個理由,包括人強馬壯,10項全能;公平選拔,嚴格集訓;訓練有素,基礎穩健等等(見表),令香港代表隊創出歷屆最佳成績。

 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安明智表示,香港代表隊的堅毅令人敬佩,啟發市民努力令香港更好。

頒嘉許狀分享喜悅場面熱鬧

 慶功宴中除了有主持切餅儀式及播放賽事花絮,與運動員分享喜悅外,更有頒發嘉許狀及紀念品儀式,感謝一眾為港出力的運動員及背後支持的政府機構及贊助商。

 2007特殊奧運夏季世界比賽於10月2日在上海舉行,港隊共派出154名成員參賽,共參加10個項目,奪得154面獎牌,分別為67金、50銀及37銅,成績彪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