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輕越3萬 12隻藍籌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7]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港股經過約兩周的不斷嘗試,昨日終於可在3萬點以上收市,並創2項新高紀錄。港股開市由頭旺到尾,午後升幅更進一步擴大,最高見30,562點新高,升708點,收市報30,405點,升550點,創下收市新高。大市市值亦首度突破22萬億元,創22.28萬億元新高,但成交只有1582.2億元,跟不上大市升幅。此外,國指表現偏軟,收報19,548點,跌2點。市場人士認為,因市場憂慮宏調措施進一步推出,以及A股已現調整,故短期恆指將暫時跑贏國指。

 第一上海證券市場策略師葉尚志表示,市場憧憬美聯儲局下周減息,加上本港樓市轉趨活躍,令本港地產股升勢凌厲,更是帶動恆指再創新高的主因。昨日共有12隻藍籌創新高,其中大部分為地產股,長實(001)、恆隆(101)及新地(016)股價均創97年來10年新高,分別高見146元、38.4元及157.6元。信和(083)更升逾13%,地鐵(066)亦有6%進帳。

地產股紛升 國指逆市跌

 葉尚志稱,在港匯強勢下,金管局為捍衛聯匯而拋售港元,增加了市場貨幣供應量。由於港元不能升值,資金便流入資產市場,例如股市樓市,當中自然最利好地產股。他又相信,港元強勢亦利好本地零售及飲食股,但由於下周二適逢期指結算日,加上美國議息,所以散戶不要太進取。他料下周恆指走勢仍反覆,並在29,300至30,500點上落。

臨期指結算 後市料反覆

 高信投資顧問環球策略員沈慶洪則認為,大市仍受惠於美國減息的概念,預期在美國減息前,大市也不會有大型調整,但需留意美國是否減息,因為按現時數據看,美國不一定減息;若美國不減息,港股近兩周累積的大量升幅,可能難免要回吐,當中重災區將會是地產股。其他藍籌股方面,和黃(013)收市報90.75元,升5.8%;思捷(330)升4.3%;恆生(011)升2.5%。美元積弱,黃金股反彈,招金(1818)升8%,紫金(2899)、靈寶(3330)升3至4%。(尚有港股相關新聞刊B1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