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巴急煞狂晃27童互撼受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7]
放大圖片

 ■坐校巴遇上急煞車,導致頭暈不適的學童,需分乘多輛救護車送院。

 【本報訊】一輛由家長聘用、屬於「街車」的校巴,昨晨滿載50名小學生上學途中,駛至葵涌上角街時,司機報稱閃避途人將車緊急煞停,導致車內的學童恍若「搖骰仔」般東歪西倒互相碰撞,有人遭撞傷喊痛,亦有遭搖晃至頭暈作嘔。司機肇事後,並沒有即時停車報警,直接駕車返回學校,後因有學生投訴受傷及不適,才被校方揭發,報警將傷者送院,但已延誤約1小時。事件中,共27名學童受傷,校方批評該輛「街車」校巴的司機處事失當。

 受傷27名學童,年齡由6至11歲,就讀於上角街13號的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該校副校長黃碧清指責司機不但無即時報警,亦沒向校方報告事故,認為是司機處理不當,才令校方在毫不知情下,無法啟動緊急措施,為學生提供援助。

「街車」違規 校方難追究

 黃副校長表示,該校有逾千名學生,校方校巴承辦商共有12條校巴行走不同路線,可能有家長因車資、時間或路線問題,而讓孩子改搭「街車」;據她所知,大約有6至7架「街車」接載該校學生,車種有大型校巴,亦有保母車。

 黃副校長強調,該校的校巴承辦商是經過招標及受到校方監察委員會監察,亦有足夠座位,有學生改搭「街車」是家長選擇。由於肇事校巴屬「街車」,不受學校監管,故校方無權過問其運作,難作追究。校巴司機則稱已即時通知校巴公司,且見學童們無表面傷痕,才先送返校再處理。

50童東歪西倒 受驚哭泣

 事發於昨晨7時40分,56歲姓譚司機駕駛校巴,載著50名學童,沿大窩口道駛返仁立小學,馳至葵涌h對開上角街、距學校約400米時,司機報稱因閃避途人緊急煞車,致車上多名學童頓失平衡,紛紛撞及前座或跌至東歪西倒,部分人撞傷頭部或手腳,滿車學童傷痛或受驚哭泣,但跟車照料學童的保母和司機見狀,竟沒即時報警求援,繼續將所有學生送返學校。

 校巴抵達學校後,司機僅安排少部分受傷學童到校內醫療室,並著令其餘學生返回課室上課,卻懷疑未有向學校報告事故。

驚見學生受傷 校方報警

 稍後,校方發覺愈來愈多學童報稱擦傷手腳、頭暈或嘔吐不適,認為事態嚴重,經向該批學生了解後,才知道他們早前乘坐校巴時曾遇上意外,為安全起見,校方於早上8時45分報警求助。

 多輛救護車趕抵校園,由救護員替受傷校巴學童進行分流和檢查,最後將其中27名受傷學生,分別送往瑪嘉烈醫院及仁濟醫院,其間,有學生家長聞訊趕到學校了解情況,並焦急地向救護員打聽子女的下落;幸眾學童經送院檢查後,均無大礙可出院。警員事後為校巴司機進行酒精測試,證實無飲酒。

場面混亂 梁同學:好驚

 據其中一名姓梁男生形容,事發時所有同學都嚇至驚惶失措,有人尖叫、呼痛或飲泣,場面混亂。意外中,梁同學撞傷左小腿,他事後仍然驚魂未定,向救護員表示:「好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