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朝偉郭富城爭奪影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8]
放大圖片

 ■郭富城再憑《C+偵探》連續第三年角逐金馬影帝。

 【本報訊】(記者 焯羚、梁靜儀)第四十四屆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十二月八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入圍競逐獎項的名單昨日揭曉,集合兩岸三地資金及演員的《色,戒》獲最佳劇情片、導演、男女主角等重要獎項共十一項提名,打破之前傳出《色,戒》不夠「台灣味」被拒於金馬獎門外謠傳,而導演李安更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今年金馬獎提名名單不再像以往港產片天下,似乎分佈得甚平均,來自兩岸三地的影片及演員沒有一方佔大優勢,這也正好反映了兩岸三地電影業已融合得「難分難解」。

 十一項目提名的大贏家《色,戒》,綜觀最佳劇情片、導演、男女主角的對手,相信最後頒獎禮中李安、湯唯、梁朝偉仍是大贏家;《色,戒》不單令湯唯走紅海內外,今次同時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和新演員獎,收穫甚豐。

周杰倫當選傑出工作者

 童星駱佳煒也以澳洲華語片《意》入圍最佳新演員和最佳男配角,《意》同時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情片等獎項,以總提名獎項七項僅次於《色,戒》是今年第二大贏家。

 歌手周杰倫的導演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也不遑多讓,曾愷玹入圍最佳女配角、最佳視覺等技術項獎,總共入圍五項,排名第三。初次執導電影的周杰倫雖無緣與爭奪最佳導演獎,但能與李安、鈕承澤位列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都是大贏家。

城城有信心三連霸

 郭富城繼前兩屆各以《三岔口》和《父子》勇奪最佳男主角後,今年以《C+偵探》角逐影帝,有望爭取三連霸。昨日城城為「舞林正傳」演唱會綵排,當得悉被提名角逐影帝後,他表示能被提名已感到很開心!覺得能被提名已是一種肯定,亦是一份很好的生日禮物!城城被問到取三連霸的信心大嗎?城城卻說:「盡力完成了一部作品,信心是一定要有的,但能否再獲獎,就真的要看評審的口味和緣份了,現在是不會想太多。」城城表示會努力調動檔期,金馬獎頒獎禮當日希望能出席表支持。

 金馬獎大會還率先公布了幾個獎項得主,包括今年病逝洛杉磯的導演楊德昌獲追頒終身成就獎;最佳紀錄片:《草木戰役》、《荷里活華人》;最佳創作短片:《勾引》、《飛越藍調》、《光之夏》、《爸爸的手指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