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經濟 中央對港政策 7成市民雙滿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31]

 【本報訊】(記者 鍾立)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調查結果亦顯示,分別有68.9%及59.4%受訪者表示滿意/非常滿意現時香港的經濟狀況和社會狀況,有61.6%的受訪者表示滿意/非常滿意香港特區政府的表現,68.5%的受訪者表示滿意/非常滿意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調查機構認為,市民現時的感受均頗為正面。

6成滿意特區政府

 是次共訪問2,167名市民,於10月23日完成。調查顯示,最多受訪市民滿意/非常滿意香港的經濟狀況,有68.9%,不滿意/非常不滿意的為28.4%。有59.4%的受訪者表示滿意/非常滿意現時香港的社會狀況,表示不滿意/非常不滿意的有38.3%。同時,有71.9%的受訪者表示滿意/非常滿意現時內地的經濟狀況,表示不滿意/非常不滿意的只有14.5%(見表)。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副教授王家英指出,在香港經濟狀況、社會狀況、特區政府的表現、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等方面,都有約6成及至近7成的受訪者表示滿意/非常滿意。相對而言,對上述4方面表示不滿/非常不滿的則只有兩成至三成多,反映市民現時的感受均頗為正面。比較而言,有關的正面感又以香港經濟狀況稍高於香港社會狀況、中央政府稍高於特區政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