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香港深度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寧波幫再闖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31]
放大圖片

——「投資香港深度行—浙江站」寧波降下帷幕

本報記者 茅建興、何暉

 歷經3個月的「投資香港深度行—浙江站」系列活動在寧波降下帷幕,浙江省工商局局長鄭宇民在寧波推廣會上高興地表示,三個月來,香港浙江面對面心連心近距離,合作的領域越談越開闊,合作的情誼越談越融洽,此次活動後到年內將有200名浙商隨著推廣署導引的路子前往香港進行深度合作。

 於今年8月23日在杭州啟動的「投資香港深度行–浙江站」,將地區生產總值雙位數增長、高密度民營企業的浙江省作為首站,收穫頗豐,3個月來已分別在浙江省的杭州、義烏、溫州及寧波四個地區舉辦推薦會,吸引了眾多浙江民企老總對投資香港的興趣,目前義烏的企業家已開始組團赴港考察。

 本月25日在寧波舉辦投資香港浙江深度行寧波站活動,得到了寧波企業家的熱烈響應,包括寧波市副市長徐明夫、寧波市工商局局長呂東裕、寧波市工商局副局長朱德人及寧波120多家知名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介紹會。一寧波客商說,幾十年前,以包玉剛為代表的寧波商人來到香港創下了驚人業績。如今,新一代的寧波人希望借力香港創下比前輩更輝煌的業績。

 黃海韻表示,「投資香港深度行」是一項全國性宣傳計劃。此項全國性計劃為期三年,宣傳工作會分別在七個內地省份展開,包括浙江、山東、福建、四川、江蘇、遼寧和廣東,旨在對內地民營企業宣傳如何利用香港作為他們邁向國際化的跳板。

 活動分為三個階段展開,循序漸進地向企業介紹香港的優勢並協助其立足香港:

 「投資香港全國行」是透過一系列宣傳活動,向中國內地日漸壯大的民營企業宣傳來港發展的商機。此階段將通過廣告和傳媒在全國範圍與重點地區展開針對性宣傳,同時,也將於重點省市舉行多場大型投資路演與推介會,與各地企業家探討來港發展的商機。期間,各駐中國內地的投資推廣小組也會通過其與行業及當地政府的網絡,把宣傳活動的信息傳遞出去。

 「投資香港深度行」以較小規模並具有針對性的專題研討會為主,瞄準中國內地幾個重點省市,旨在協助當地企業家獲得充足的信息和準備,利用香港為踏腳石,展開國際化發展策略。此階段的研討會將深入探討關於投資的實際情況,由來自政府和商界的專業人士與參加者分享在國際商場成功要訣。

 「投資香港考察行」是安排內地企業家來香港進行商業考察。考察活動的安排盡可能切合參與企業的需要,讓有意投資香港的內地企業家更深入地認識香港的營商環境和經營實況,例如,安排與相關的行業協會會面,增強企業在港的商業夥伴和客戶網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香港深度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