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否認秘建「奧運豬」基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3]
放大圖片

 ■劉淇在紐約透露,50個國家領導人已確認出席北京奧運會。 中新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2日電:北京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負責人日前在接受奧運官方網站採訪時表示,部分媒體關於「奧運豬」的報道內容失實,北京奧組委和北京市政府相關部門從未要求任何企業建立專供奧運會的秘密養豬基地,奧組委有關部門已對相關企業的行為予以了警告。

 這位負責人表示,奧運會食品原材料供應僅僅是北京市整個食品原材料供應體系的一個組成部分,奧運食品原材料供應企業的產品不僅提供給奧運會,同時也向北京市民供應。以豬肉供應為例,北京市有關政府部門從未要求企業專為奧運生產所謂的「奧運豬」,以北京市現有的生豬養殖、屠宰管理水平來看,這樣做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現有供應可滿足需求

 據介紹,北京現有14家生豬定點屠宰企業,從生豬養殖到屠宰加工、上市流通等多個環節,都有嚴格的質量保證與工作程序。目前,全市豬肉產品抽檢合格率達到97%以上,豬肉產品已佔有90%以上的市場份額,不僅百姓日常食用沒有問題,而且可以滿足奧運會期間運動員的需求。

 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奧組委於05年起實施《奧運食品安全行動綱要》,著眼於在確保奧運會食品安全的基礎上,全面提升首都食品安全控制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