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軒芝絲呼冤再度宣布退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3]
放大圖片

 ■軒芝絲對藥檢結果感到震驚。路透社

 【綜合外電】前世界網球「一姐」軒芝絲去年才復出賽場,可惜這名「瑞士公主」被指在今年的溫布頓公開賽一次藥檢中,驗出對可卡因呈陽性反應。軒芝絲周四召開記者會公開否認曾吸食可卡因,並聲稱不希望因此長期與反興奮劑組織抗爭,加上年紀漸大和備受傷患困擾,決定第2次退役。

 在今年溫網第3圈比賽,軒芝絲不敵美國球手嘉維蓮出局後進行了藥檢,結果2個樣本均對可卡因呈陽性反應,軒芝絲表示自己其後做了一次頭髮測試,結果則呈陰性。軒芝絲的代表律師認為這次事件,可能涉及負責藥檢的人員在有關程序上出錯,而且無法證明驗出對可卡因呈陽性反應的尿液樣本是屬於軒芝絲。

 軒芝絲在記者會上激動得聲音變啞地說:「我感到挫敗和憤怒。我從沒有吸毒,我是百分百清白的。我走出來宣布退役的原因,就是我不希望與反興奮劑組織爭鬥下去。當我被告知我在溫網的『A』樣本『肥佬』後,我感到非常震驚。我不想在未來數年與興奮劑組織人員爭鬥下去,另外考慮到我的年紀和健康問題,我決定同時宣布退役。」

WTA未收到藥檢資料

 WTA行政總裁拉利史葛發表聲明表示,目前未有收到有關軒芝絲的官方藥檢資料,故不會就這次事件作出評論,不過史葛仍讚揚軒芝絲在網球場上的貢獻,他說:「軒芝絲是一名偉大的冠軍和全球球迷的寵兒。她最近復出再次證明了她能在極高水平的賽事中比賽。」

 現年27後歲的軒芝絲在職業生涯中5奪大滿貫錦標(詳見檔案),在1997年以16歲6個月之齡,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一姐」。2003年,軒芝絲因受足踝傷患困擾,首次宣布退出賽場。去年初,這名前「一姐」正式復出,可是今次受到醜聞困擾,加上整季臀傷纏身,無奈宣布第2次退役。

 ■蔡明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