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捲土重來 潘國華再戰林健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6]
放大圖片

 ■土瓜灣候選人潘國華在街上派傳單。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海心選區共有兩位候選人正面交鋒,分別是捲土重來民建聯、工聯會的潘國華,以及競選連任的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林健文。雖然潘國華以「挑戰者」身份上陣,但由於03年選戰中,他即使面對七一效應的嚴峻劣勢,最終僅輸不足一百票,加上他從來沒有放棄為街坊服務,所以不少地區人士深信,他在今次選戰中有機會一雪前恥,重奪議席。■本報記者 曾少妍

 03年初,民建聯成員潘國華從6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在區議會海心選區補選勝出,竭力在議會內外為街坊做實事,爭權益。豈料年底的「11.23選戰」,他敵不過怨氣沖天的社會氣氛,對手「踢走保皇黨」的口號有相當的市場,結果他以不足百票之微小差距失守議席。在那處跌低,就在那處爬起來是潘國華的真實寫照。4年來,他不離不棄土瓜灣的大小事務,即使身在建制外,仍堅持設立地區辦事處,仍以「海心」人的需要為先,服務居民。熱情從沒冷卻,反而愈燒愈烈,潘國華捲土重來,承諾:「我會做得更好!」 

當年雖失利 但贏得知音

 還記得03年社會上民怨沸騰,有街坊知道潘國華爭取在海心區連任,也替他憂心忡忡,更有支持者建議:「不如用獨立身份參選啦。」縱然失卻議席,他沒有背棄民建聯,也沒有背棄對街坊的服務承諾,他笑說:「當年輸了,但輸得好開心,我記得當日好多街坊來我的辦公室,鼓勵我、支持我、慰問我,好溫暖及好感動,我同自己講:『其實也不是太差呢!』」付出汗水與努力,總會贏得知音的讚賞,他提醒自己說:「既然行得服務社區這一步,是贏是輸,也要盡力為街坊。」

為民請命 必坐言起行

 潘國華這份服務市民的信念,始於校園時代,「當年在培僑中學讀書,曾鈺成做過我老師,受師長同輩的薰陶,我好早已意識到不能獨善其身,應該主動為社會做事。」90年代初,他一邊在土瓜灣中旅社工作,一邊開展社會服務工作,「當時認識了好多街坊及地區人士,我開始在區內做義工,了解到更多地區問題。」小至跟進街坊訴求、舉辦專題講座、協助長者換身份證,大至參與促請政府否決九巴加價的為民請命,他定必坐言起行,做到最好。

爭取盡快落實沙中線

 服務社會,任重道遠,潘國華笑說:「我常自問,我愛香港,生於斯,長於斯,但怎樣才能回饋香港這個大家庭呢?」為了將市民的聲音及時帶上議會,他決定再戰海心區。在他心目中,海心有更美好的圖畫,他期望當選後不單加大力度消滅區內髒水臭氣污染及衛生黑點,更加會爭取政府盡快訂出落實沙中線時間表,完善區內交通發展。選戰臨近,潘國華信心十足,只因他在區內服務從不間斷,準備就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