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醜聞頻生 張賢登分身不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8]

 【本報訊】元朗天水圍宏景選區,是次兩名候選人分別為現任區議員、民主黨張賢登,及「挑戰者」、民建聯姚國威。有地區人士表示,兩人各有優勢,惟張賢登受制於近年民主黨醜聞頻生,加上地區服務成績不理想,最近才「忽然勤力」,故兩人是「有得打」的。

 地區人士指出,張賢登91年當上區議員後,隨後兩、三屆皆落選而回,直到03年得益於外圍的政治環境,他才再重返區議會。不過,今非昔比,「7.1」效應已過,同時該選區近期出現人口變化:03年區議會選舉時,俊宏軒與慧景軒還未全部入伙,居民人口數目只得一半,但現在兩個屋苑已經全部入伙,人口達2萬人,而兩個屋苑分別為居屋與公屋單位,居民既有中產,又有基層家庭,平均年齡較為年輕,故張賢登能否保有議席,實屬未知之數。

街坊指「忽然勤力」挽頹勢

 有地區人士分析說:「在過去一段時間,民主黨內部笠笠亂,黨爭一浪接一浪,作為秘書長的張賢登需要回巢處理黨務,又要兼顧教書工作,根本無暇處理地區事務。」而當張賢登起初知道民建聯姚國威將會挑戰他時,還不太重視。不過,自暑假後,張賢登眼看對手形勢逐步進逼,感到有壓力,近期遂突然變得積極,包括動用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站台」,希望透過明星效應,圖吸納中產票,甚至為爭場地而被質疑「使橫手」霸佔宣傳場地。

 不過,有街坊對這種「臨急抱佛腳」的做法嗤之以鼻:「張賢登做了4年區議員,竟然連一個地區辦事處都沒有,只是在周末不用返工時,才擺街站,平時有事都找不到他!」  ■本報記者 明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