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麥齊光率訪問團 拜會建設部領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1]
放大圖片

 ■國家建設部副部長齊驥(左)在長沙與香港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麥齊光一行會面。中新社

 【本報駐湖南記者王穎、李程長沙電】國家建設部副部長齊驥日前在長沙與香港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麥齊光一行會面時表示,內地正處在工業化和城鎮化高速發展階段,希望借由香港城市發展先進理念在內地的推廣中所吸取的經驗,在發展過程中少走彎路。

 麥齊光此行率領由香港各專業團體、協會會長、商會主席等180餘名成員組成的龐大訪問團來湘,參加在長沙舉行的「內地與香港可持續城市形態:規劃和發展論壇」。此次論壇以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中的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為議題,結合兩地城市發展實際情況,從理論和實踐兩方面進行深入探討。

齊驥:兩地交流意義重大

 齊驥說,一直以來,香港同胞都十分關注內地經濟的發展,本次論壇是內地與香港在建築領域的一次全方位交流與合作。在中國堅持科學發展觀的時代背景下,兩地通過交流共同致力於研究解決城市可持續發展問題,意義十分重大。

 麥齊光表示,發展和文化平衡是21世紀城市發展的挑戰,香港特區政府不久前就提出「用基建帶動香港經濟發展」的發展新理念。此番通過論壇形式探討兩地「可持續城市形態」這一課題,不僅形式生動活潑,也能讓香港在雙方交流過程中獲取內地城市發展經驗,促進香港經濟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