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奧運倒數一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健兒 殘奧會爭佳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2]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2008北京殘奧會踏入倒數階段,民政事務局昨日聯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舉辦「北京2008年殘奧會300天倒數」典禮,三位世界級香港傷殘運動員蘇樺偉、葉少康及余翠怡均出席支持活動,並誓言於明年北京殘奧會為香港爭取更多金牌!

昨日殘奧會倒數活動假屯門掃管芴寶隆軍營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樂施會董事局成員及2008北京奧運馬術比賽香港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愛詩等。

 尤曾家麗對殘奧會踏入倒數階段表現興奮:「踏入倒數日子,政府將於其後日子加大宣傳香港殘奧馬術比賽的力度,包括早前提及的火炬接力跑及奧運文化廣場等活動,務求令香港市民感受到奧運會與殘奧會於港舉行的氣氛,達致『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理念。」

 尤曾家麗亦指政府會抓緊這個難得機遇,提升市民對傷殘人士運動的認識,更會於港九地區進行城市景觀佈置和推出宣傳項目,並推廣「傷健一家」的概念等。

葉少康調節心態減壓力

 昨日三位香港傷殘運動員蘇樺偉、葉少康及余翠怡亦攜手出席倒數典禮,於上屆殘奧會為港奪四金的香港首席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表示:「雖然殘奧會踏入倒數階段,但現時仍未感到緊張,自己於這段時間內將加強耐力訓練及戰術練習,希望於殘奧會上再聽到國歌奏起,為港爭光!」

 而首次參加殘奧會的傷健馬術運動員葉少康亦表示香港的奧運馬術場地設施「一流」:「香港奧運馬術場地的設備周全,而且排水設備好,希望盡快有機會於該場地練習,親身體驗場地。」葉少康亦指明年殘奧會將於香港主場出賽,他笑言希望於比賽前調節心理準備,減少壓力:「劉翔早前於上海主場作賽亦坦言有壓力,我希望自己可以控制好心理質素,不論成績,盡量享受奧運賽事。」

 殘奧會馬術項目將於明年9月7日至11日假沙田馬術場地及上水雙魚河場地舉行。

蘇樺偉地獄式訓練 誓言殘奧奪金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剛於上月在日本舉行的殘疾人田徑錦標賽中打破100米及200米世界紀錄的香港傷殘田徑好手蘇樺偉,昨日亦有出席「北京2008年殘奧會300天倒數」典禮,他揚言破世界紀錄後,下一目標將要為港奪100米及200米殘奧金牌!

 剛轉為全職運動員的「偉仔」表示,現階段正為奧運進行「地獄式訓練」:「最近由於未有比賽,故將留港進行集訓,雖然全職訓練較以前辛苦,但由於避免觸及腰部舊患,訓練時間亦會與教練互相配合。」

 「偉仔」早前打破兩項世界紀錄後,曾坦言可以「跑得更快」:「我有信心將來跑出更快的成績,不過內地及英國亦有幾位勁敵與自己跑的時間相若,故需於日後逐漸加強訓練課量後再創好成績。」「偉仔」現時每天訓練兩課,至殘奧接近時將加多課量,為下一目標奧運金牌作好準備。

亞泰重回榜首 魯能衛冕夢碎

 【綜合新華社北京奧運專電】中超聯賽(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第29輪賽事10日在各地展開,最受關注的長春亞泰主場以4:0橫掃武漢光谷,從而超越本輪輪空的國安隊,以52分的積分重返「領頭羊」位置,將奪冠懸念留到聯賽最後一輪。

 力爭衛冕的山東魯能隊則「晚節不保」,在最後一刻被浙江綠城隊踢成1:1平。在聯賽僅剩一輪的情況下,魯能隊與長春亞泰隊的積分差拉大到4分,提前退出了爭奪冠軍的行列。

 傳說中的「狙擊者」武漢隊在開場後便採取壓迫式打法,令亞泰十分被動,直到第14分鐘才由王棟完成第一腳射門。此後,志在奪冠的亞泰開始顯露王者霸氣,外援達扎基第27分鐘在禁區內頭槌得手為亞泰先拔頭籌。僵局打破後,亞泰士氣大振,進攻一浪高過一浪,第44分鐘,埃爾維斯在禁區外鏟射將比分改寫為2:0。易邊再戰,亞泰由防守中場劉軍換下埃爾維斯,意在穩守戰果。第55分鐘,達扎基接隊友傳球單刀赴會,輕鬆穿越鄧小飛的十指關後將比分擴大為3:0。雖然長春的氣溫已降至零度,但看台上仍傳來山呼海嘯般的吶喊:「亞泰!冠軍!」第80分鐘,王棟在禁區附近抽射得手,比分最終鎖定為4:0。

 按照賽程,中超聯賽最後一輪賽事將於14日展開。

姜華珺德乒賽晉四強 打破國家隊壟斷局面

 【綜合外電】德國乒乓球公開賽,當地時間10日在利勃海爾誕生男女子單打四強,香港球手姜華珺以11:8、 11:9、6:11、11:6、9:11及11:7淘汰中國小將劉詩雯,打破國家隊包攬女單四強的局面。

 姜華珺將於準決賽面對以4:2力克新加坡球手王越古的李曉霞,另外,曹臻以4:0完勝隊友丁寧,下一輪將遇以4:0輕取東道主球手而晉級的郭焱。

 男子單打方面,19歲的中國小將馬龍製造了本輪比賽最大的冷門,以11:8、9:11、11:4、7:11、13:11、14:12淘汰了隊友、本屆大賽的頭號種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我對自己今天的表現非常滿意,」馬龍賽後接受國際乒聯官方網站記者訪問時說,「我和王皓之間彼此都很熟悉,所以每次跟他打都比較困難。王皓的球在質量上要比我高。」

 至於其他各場比賽,二號種子、中國球手馬琳因對手埃洛瓦的因傷棄權而不費吹灰之力地晉級四強。三號種子王勵勤11:6、11:6、11:5、11:4完勝本土作戰的蘇斯。而同樣本土作賽的四號種子波爾則在與老對手薩姆索諾夫的對決中以4:3險勝。男單準決賽,馬龍對波爾,王勵勤對馬琳。

朱晶晶越南羽賽晉決賽

 【綜合新華社河內奧運專電】中國小將朱晶晶(見圖)10日擊敗同伴王琳,獲得越南羽毛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權。她將與擊敗中國選手王儀涵的日本選手平山優爭奪女單冠軍。

 在女單準決賽中,朱晶晶以2:0擊敗王琳。但王儀涵卻沒有那麼幸運,她與平山優的第一局比賽打得難解難分,雙方打成18平後,平山優連得兩分贏得局點,王儀涵則利用大力劈殺和網前小球反超一分。但關鍵時刻,王儀涵連續出現三次失誤,丟掉首局。第二局,王儀涵一路領先至16:12,但此後卻連丟9分,失去與朱晶晶會師決賽的機會。

 在爭奪男子單打決賽權的比賽中,馬來西亞的羅斯林以2:0擊敗同胞張維峰闖進決賽。他將與印尼的泰德尤諾在決賽中相遇。

 男雙決賽將在兩對韓國選手之間進行。來自香港的一對女雙選手以2:0擊敗中國台北組合奪得決賽權,將與印尼選手在決賽中相遇。混雙決賽也將在香港和印尼選手之間進行。

花滑大獎賽 中國全軍覆沒

 【綜合新華社哈爾濱電】繼龐清╱佟健9日奪得雙人滑冠軍後,2007年中國盃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10日決出了最後三枚金牌。由於實力存在一定差距,中國選手在10日的冠軍爭奪戰中「全軍覆沒」。

 一些韓國「冰迷」專程趕到哈爾濱為韓國名將金妍兒(見圖)助威。她在女子單人滑自由滑比賽中,旋轉和跳躍都很舒展,與音樂的結合也很完美,獲得了122.36分的成績,高出第二名張園園24.78分。金妍兒雖然在短節目比賽中僅以58.32分位列第三,但仍以180.68分的總成績奪得冠軍。美籍華裔新星張園園奪得亞軍,短節目位列第一的意大利選手考斯特納爾自由滑表現不佳,總成績位列第三。

 中國選手在女子單人滑比賽中表現一般,成績最好的方丹總成績位列第七。在男子單人滑及冰舞項目上,中國隊依然未有建樹。

中國加強反恐訓練 以色列鼎力相助

 【綜合外電】為確保明年北京奧運舉行期間有充足的安全保障,中國公安部昨宣佈將接受以色列提供的一系列反恐訓練,務求令運動員及觀眾安全得到保障。

 以色列警方昨表示:「由下月開始一連數月,我們將提供一些反恐訓練予中國公安及國外的警察們。」該項訓練將包括兩大元素:反恐訓練及制止暴亂訓練,訓練估計需一個月完成。而以色列將首先學習一連串中國文化及習俗,以方便於訓練期間進行兩國文化溝通。

楊煉奪三項冠軍 破挺舉全國紀錄

 【新華社南昌電】(記者 宋振平)在江西省新余市舉行的2007年全國女子舉重冠軍賽中,來自湖南的楊煉10日奪得48公斤級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冠軍,並以122公斤的挺舉成績打破了她去年創造的120公斤全國紀錄,同時超了亞洲紀錄和世界紀錄。

杭州國際馬拉松 近萬人參加

 【綜合中新社杭州11日電】11月11日,第21屆杭州國際馬拉松賽在美麗的西子湖畔開跑,在男子全程馬拉松比賽中,肯尼亞特邀選手切普克尼以2小時18分率先衝過終點。今年參加杭州國際馬拉松的參賽人員高達七千多名,連同二千名全民健身人員,參賽人數近萬充分表達了全民健身運動的理念。

中超積分榜 (截至11月11日)

 排名 球隊 積分

 1 長春亞泰 52

 2 北京國安 51

 3 山東魯能 48

 4 上海申花 46

 5 天津泰達 43

 6 大連實德 41

 7 武漢光谷 37

 8 青島工藝品城 36

 9 遼寧西洋 34

 10 長沙金德 33

 11 浙江巴貝綠城 27

 12 陝西寶榮 26

 13 河南四五老窖 26

 14 深圳上清飲 25

 15 廈門藍獅 19

中超第29輪戰果

 山東 1:1 浙江

 長春 4:0 武漢

 長沙 2:0 深圳

 陝西 0:0 河南

 青島 2:0 廈門

 天津 0:0 上海

 遼寧 2:1 大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奧運倒數一周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