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百鳴拉票 陳百里輕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9]
放大圖片

 ■民建聯陳百里在坪石選區的拉票陣地,旗海飄揚。本報記者高仲明 攝

 今屆區議會選舉投票日,熱鬧不遜當年。各選區候選人在最後衝刺日以層出不窮的攻勢爭取選民支持,其中多名首次出戰區選的年輕人,得到家人、朋友甚至演藝界名人的鼓勵助陣,大打溫情牌,令「戰情」充滿「人間有情」的味兒;而這些新人也不負重托,其中陳百里在坪石選區輕勝。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於坪石選區的接班人陳百里,在公民黨候選人余冠威派發涉嫌有誤導成分的單張後緊張起來,可幸得到各方好友拔刀相助:其「未來外父」、香港著名導演黃百鳴原本計劃在昨日中午乘飛機到上海公幹,但得悉「未來女婿」戰情緊張後,即主動把赴滬時間順延,落區為陳百里助選拉票。

 黃大導全家昨日11時開始便陪百里到區內酒樓洗樓,不少街坊即時認出黃百鳴,部分市民更笑說自己自小便欣賞黃的電影,又說是他的支持者。黃百鳴不斷跟街坊推介這名「未來女婿」,而其女兒、陳百里的女朋友也當然陪伴在側。

2歲子助選 陳仁川全情投入

 初披戰衣、參選深水步荔枝角南區的民建聯陳仁川亦不敢怠慢,由選舉開始便已在選區盡最後努力,而她的丈夫和不足2歲的兒子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全日在海麗h內四處張羅,目的當然是希望爭取更多市民支持,而區內多位小朋友為了感謝陳仁川曾教授他們英語或暑期班,也全力向街坊們和自己的父母推介這位「大姐姐」。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前主席曾鈺成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先後來到選區為陳仁川打氣。

全家總動員 姚銘表現鎮定

 選情激烈,今年區選最年輕的候選人、年僅21歲的北區華都選區候選人姚銘的家人「總動員」,姚父、姚母、最小的妹妹及姑媽都在助選團中,全力搖旗吶喊,為姚銘打氣,氣氛相當熱鬧。在家人的鼓勵下,初踏區選戰場的姚銘表現毫不怯場,和他的支持者一起遊行,他不斷與街坊握手、派發傳單,支持者則扶老攜幼,一路走一路高叫「支持姚銘」的口號。

 挑戰「阿牛」曾健成的黃家維也趁最後時間,由早到晚在選區內拉票,洗樓、企街站、入屋苑、派傳單、掃酒樓,一應俱全。其助選團中亦不乏親友,尤其是媽媽,不僅親力親為,為他拉票,更煲定蔘茶、蔗水,讓黃家維在放下「咪」時,可以滋潤一下。輕啖一口,相信家維仔甜在心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