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聯祝會慶 賀覺光受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0]
放大圖片

 ■佛聯會慶祝創會62周年典禮上,佛教界同仁將賀匾贈予覺光長老。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王永樂何志平等出席 見證菩提成大道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佛教聯合會日前隆重慶祝創會62周年、暨會長釋覺光長老榮獲「金紫荊星章」。歷任會長42載的覺光長老在慶典上深情地表示:「這是一條不平凡的發展之路,也是一條漫長的弘法利生的菩提大道。在62年歷史進程中,佛聯會經受起社會考驗,迎接著時代步伐,開展弘法利生的佛陀事業。『金紫荊星章』的榮耀和功德歸於香港佛教界。」

 在佛聯會會慶及恭賀覺光長老受勳的典禮上,佛教界多個道場代表將寫著「勳德普澤」的賀匾,一起送到了覺光長老的手中,場內籠罩著一片濃情厚意。同時,佛教界同仁將3萬元善款,贈送予由覺光長老成立的基金會。中聯辦協調部部長王永樂、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香港文匯報社長張國良等出席了典禮。

榮耀歸於全港佛教界

 覺光長老致辭時表示,在62年歷史進程中,佛聯會經受起社會考驗,迎接著時代步伐;團結了全港佛教同仁,展開世界佛教聯誼,從事慈善弘法事業,為香港繁榮、社會穩定、人心和諧,不斷作出了貢獻。

 他說:「我擔任會長42年,與佛聯會共同走過近半世紀道路。這是一條不平凡的發展之路,也是一條漫長的弘法利生的菩提大道。『金紫荊星章』不僅是個人榮譽,也是政府對香港佛教界長期服務社群、貢獻社會的肯定,一切的榮耀和功德歸於香港佛教界。」

 覺光長老除了感謝佛陀、佛教大德、全體董事和四眾同人的共同奉獻,也希望繼續發揚佛陀精神,堅持弘法利生的宗旨,以人為本、與時俱進,推動佛教事業繼續發展,以及共同努力辦好明年「世界佛教論壇」的閉幕典禮。

屬校學生揚威作文賽

 大會同時頒發「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港澳區首屆比賽」及「社會服務慈善獎券推售獎勵計劃」獎項。由上海作家協會與中國內地13所著名高等學府主辦的「新概念作文大賽」,今年首度與佛聯會合辦,增設港澳賽區。

 協會副主席趙長天指,今年共收到113份作品,有45份獲獎佳作,參賽者的寫作水準令人驚喜和滿意。佛聯會會屬學校佛教馬錦燦紀念英文中學、佛教善德英文中學、佛教黃允畋中學的學生,亦在賽事中勇奪一等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