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交所首進中心金融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0]
放大圖片

 ■深圳舉行新深交所大廈奠基儀式。 本報記者謝白清 攝

 深圳證券交易所營運中心的奠基昨日下午正式啟動,成為第一家批准入駐深圳中心區的金融機構,這標誌著福田金融中心區建設的大幕已經拉開。

 據深圳市金融辦介紹,福田金融中心區位於深圳市中心區,佔地約13萬平方米,專門用於引進大型金融機構總部進駐;同時借助深圳證券交易所遷建的契機,在福田中心區搭建金融業市場交易平台,強化證券、保險、基金、期貨等產業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要素資源在空間上的聚集;通過金融服務業的聚集,提高投資資本的聚集能力與區域的對外輻射能力,建設保險、證券、基金等機構集聚中心,同時承接港資、外資金融機構的部分後台業務。

 據深交所總經理張育軍(見圖)介紹,昨日開工的深圳證券交易所營運中心項目位於深圳市民中心西側原深圳市高交會館所在地,佔地面積3.92萬平方米,建築總高度240米,建設規模約26萬平方米,建安投資計劃25億元人民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