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潔華人物畫 深圳展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1]
放大圖片

 ■ 梁潔華博士(左一)陪同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左二)觀看畫作。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岳仿嶙深圳電】知名香港女畫家梁潔華在深圳何香凝美術館舉辦的「梁潔華人物畫展」日前開幕。從今日至本月底,梁潔華的41幅人物畫將在該館展出。已在法國、美國、德國等地舉辦過畫展的梁潔華表示,她希望通過此次在深舉辦畫展,促進中西方繪畫藝術的融合。前中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參與開幕式,香港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等亦發來賀電。

《舔犢情深》宣揚母愛

  據介紹,此次展出的41幅作品,將在何香凝美術館的1、2及3號廳展出。1號廳集中展出梁潔華的《舔犢情深》系列,宣揚母愛,作品中洋溢著母親之愛。在2號廳,展出的是兩張巨幅作品:《西王母》與《隋煬帝巡幸圖》,此外,也有數張近作在該廳展出,包括《美女與獅子》、《美女與老虎》以及《婦好》等。其中,《婦好》為中國商代一名王后,同時亦是商君手下一名勇將,該畫將在展出後贈送給何香凝美術館。3號館展出的是四大美女以及《奏樂圖》與《武則天》2張巨幅作品。

作品主要以女性為主

  梁潔華介紹,她的作品主要以女性人物為主,畫中人物大部分為歷史、傳奇及小說中的女中豪傑;作品在海外展出時,都配合有中文及當地語言的故事介紹,方便觀眾在欣賞作品的同時,汲取中國文化的滋潤,大受國外觀眾歡迎。

  梁潔華是香港已故著名金融家梁琚之女。長期以來,她在致力於促進中西文化與教育交流的同時,孜孜探求繪畫藝術。她曾師從中國眾多繪畫大師研習國畫、油畫和書法,在博采眾長和融會貫通中創造了自己的風格。本次畫展傳遞了梁潔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理解,深圳觀眾在欣賞畫作的同時亦進一步了解中國歷史和中國文化的內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