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通港股直通車 中央決心不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4]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徐海煒北京23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今天在此間於總結訪京之行時表示,中央開通港股直通車的決定不會改變。他並引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國家的金融改革會不斷向前推進,資本項下的自由兌換亦會不斷前進,而香港作為國家進一步拓展人民幣業務的首選試點、以累積經驗的決策不變;支持香港發展、鞏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及決心同樣不變。

 曾蔭權在今日與溫家寶總理的會面中,談到港股直通車的問題。曾蔭權其後在會見記者時指出:「我相信大家對於港股直通車的開通要有耐心,中央的有關政策及決定沒有改變,但實質操作及如何減少風險,使兩邊市場不會受到波動的問題,亦值得關注……我相信落實時會順暢。」他引述溫總提出,要小心落實有關安排,確保內地及特區金融穩定不會受到任何波動及影響。曾蔭權強調,香港特區會全力配合國家政策的推行。

贊同特區加快大型基建工程

 特首並透露總理贊同特區政府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加快跨境基建上馬,以增加就業,提升市民收入的長遠方向,並支持加大力度促進大型基建項目,特別是港珠澳大橋盡快上馬。溫總說,發改委積極支持曾蔭權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幾項跨境基建計劃,包括深港合作及港珠澳大橋等。曾蔭權在3天北京之行中,曾與國家多個金融主管部門和機構,包括人民銀行、中投公司、保監會等的負責人會面,他們均表達了對香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支持。

央行拓人民幣業務首選香港

 他引述中投公司董事長樓繼偉表示,雖然中投在短期內未有具體計劃,但若有需要在北京以外成立分支機構,他們會優先考慮香港。而人民銀行亦明確表示,支持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人民銀行在進一步拓展人民幣業務時候,會優先利用香港作為試點。保監會主席吳定富亦對保監會的海外投資項目,善用香港作為上市及投資的平台的建議作出了積極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