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代一哥 見證球迷求婚成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5]
放大圖片

 ■森柏斯(左)在澳門站終擊敗費達拿。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由森柏斯及費達拿兩大球王上演一連3站的「世紀網球爭霸戰」昨日於澳門落幕,森柏斯經過上2站敗仗後終於復仇成功,以直落兩盤2:0擊敗現今「一哥」費達拿,重振昔日球王霸氣。而「兩王大戰」賽後亦發生一段小插曲,來自香港的球迷BEN獲大會批准,在頒獎禮前突然現身場館中心,於兩代球王面前向女友發表愛的宣言,並跪地求婚,最終其女友於萬多名球迷見證下答應要求,而費達拿及森柏斯亦拍手祝賀。

 森柏斯賽前曾聲言希望於澳門站賽事取回一勝仗,因此該球王昨日甫開賽即表現積極,連續打出2個「A士球」,以1:0開局,但其後因頻頻失誤,與費達拿多次打成平手,首盤更戰至「搶七局」。

森柏斯請槍搞氣氛

 兩人戰況雖然緊湊,但森柏斯依然表現輕鬆,戰至第12局時,森柏斯因連續被費達拿的「A士球」拋離分數而大表「無癮」,故邀請場邊工作人員代他作賽,場面輕鬆有趣,令不少球迷為該位球王歡呼支持。森柏斯於球迷支持下繼續表現出色,終以7:6領先一盤。

 第2盤甫開賽,費達拿即多次於底線抽擊,以2:1開盤,但其後森柏斯漸控制比賽節奏,於第9局成功憑強勁發球大破對手發球局,最後更以網前截擊令「一哥」出現多次失誤,終以6:4勝出今次「世紀爭霸戰」的首仗勝利。

 費達拿賽後對森柏斯出色表現感驚訝說:「我很驚訝他仍然可打得這樣出色,他的速度很快,我很想勝出今仗賽事,但他比我更渴望今仗勝利。」

 而森柏斯雖然於今次表演賽表現獲「一哥」盛讚,但他卻再次聲明不會復出網壇:「很抱歉讓球迷失望,我很享受現時與家人一起的生活及屬於我的90年代網壇,但我不可能復出了。」

費達拿未打算結婚

 費達拿亦表示很希望於明年取得更多大滿貫錦標,但要打破森柏斯14個大滿貫紀錄則大為困難。費達拿亦指現時希望集中精神挑戰明年北京奧運,未打算與女友拉埋天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