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聲光影評:《真的想飛妳》:因了解而分開的笑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7]
放大圖片

 真愛尋覓不易,結婚宜先三思。

 中年男人艾迪仍是單身,街上巧遇金髮美女便想結婚,哪知老婆婚前婚後兩個人,嚇得老公手騰腳震,出外漫步偶遇知音,才知心中所愛並非枕邊人。《真的想飛妳》這個愛情故事劇情簡單而不乏趣味,加上此片大玩核突元素,又頻頻製造搞笑氣氛,想在繁忙工作過後找機會笑一笑,入場看這齣戲不會令你失望。

此片雖有笑料,但粗俗核突的地方也不少。戲中開首部分,艾迪在前女友的婚宴上被安排坐在單身席,與一眾小孩同宴,以及女主角拉娜在車裡對著艾迪不停唱歌一幕,場景惹人發笑。其後床上戲雖滑稽可笑,但玩得過火,他在沙灘上遭水母黏在背上,拉娜當眾在他背上脫褲小便,這場戲未免流於低俗;艾迪投靠的墨西哥老友那種一臉認真的說笑方式,連番使出後,更覺了無新意。

這齣戲由原本的惹笑,轉而為胡鬧,可說是敗筆之處,不單如此,男主角也由最初的不想結婚的憂鬱小生,不欲受婚姻束縛,轉變為戲末的花心男子,家中雖有惡妻,但又想與新歡共樂。戲末艾迪與第二位妻子於墨西哥度蜜月時再遇夢中情人,誇張了相遇的巧合,令整齣戲流於「得啖笑」的地步。角色與笑話的大幅度改變,既扭曲男主角在起初所建立的形象,而笑料的重複及低俗動作的出現,也令這部戲成為鬧劇一場,把開首探討婚姻的主題一掃而空。

賓史迪拿在戲中猶如個人表演,演技突出,兩位女主角的發揮都給比下去,導演與編劇同是舊作《情迷索瑪莉》的幕後班底,無奈乏力的劇本影響整齣戲的質素,影院裡的觀眾倒是著眼於追看主角在下一個鏡頭或下一場戲能夠帶給他們怎樣的驚喜,趁機大笑一番。 文:盧寶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