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仁龍:讓社會認識調解服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1]
放大圖片

 ■黃仁龍出席香港調解前瞻午餐會。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表示,調解服務在香港有很大發展空間,故建議法律學院應將調解服務納入課程內,以訓練更多專業人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則指,特區政府將成立跨界別小組,成員包括律政司、司法機構、法律界及學術界人士,負責推廣社會對調解服務的認識。

培養更多專業人才

 黃仁龍說,近年香港對調解服務需求不斷上升,但這方面的人才不足,認為應培養更多專業人才,加強公眾教育。而在進行訴訟前先以調解方法解決糾紛,可以減免耗用於訴訟的費用及時間,而當局已在建設工程、土地審裁及家事法庭3方面提供調解先導計劃,並正考慮將調解服務納入法援署的常設範圍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