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大學代表印度推廣教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1]
放大圖片

 ■貿發局日前與本港7間大學代表到印度舉行一連4日的教育推廣活動。 貿發局提供

 【本報訊】(記者 陳倩筠)將大學教育產業化,是香港的大學發展的大趨勢。貿發局估計,本港8成海外來港升學的學生,均屬自費生,為院校每年帶來10億元的收益。由於生源等於財源,貿發局上周率領本港7間大學代表到印度新德里及孟買等「冷門巿場」舉行巡迴路演,以中產家庭的子女為對象,重點到當地3所著名高中學校宣傳,吸引超過500名高中學生及家長參與。

 教資會數字顯示,大學非本地生人數由2000/01年度的1,781人增至06/07學年的6,217人,升幅達2.4倍。貿發局助理總裁周啟良指,上周貿發局率領7間大學代表到印度舉行一連4日的教育推廣活動,大隊分別到2間位於孟買及1間位於新德里的高校解答學生的問題,並與中學校長及教育顧問會面交流。

非本地生帶來10億收益

 周啟良表示,隨著印度經濟起飛,中產家庭人口增長迅速,出國留學成為新趨勢,每年更有約50萬名學生到海外升學,而本港學費及生活費每年只需18,000美元,較英、美、加、澳等地每年需34,000至49,000美元便宜一截,加上兩地學制相近,又以英語為教學語言,學生較容易適應,這些因素均有助吸引印度學生選擇香港為升學首選。有參與是次推廣活動的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教務)李經文發現,印度學生對資訊科技、醫學、工程和工商管理科目最有興趣,但當地學生一般於9月便決定升學地點,故目前未能估計是次推廣活動能吸引多少學生報讀,但相信至少可加深他們對本港大學的印象。

 港大招生主任許曉暉指,該校目前超過50名印度本科及研究生,而過去2月該校首次到巴基斯坦作宣傳,今年即有3名當地學生報名,其中2人獲全額獎學金。另近年該校亦到過韓國做推介,今年韓國學生報名人數較去年大增125%,估計是當地媒體報道內地生放棄入讀清華、北大等著名高等學府,選擇香港院校引發的宣傳效應。

 3年前到港大修讀工管的印度學生Zaira Ali Khan是次隨團到印度協助宣傳本港大學教育。她指來港讀書,主因是本港學費及生活費較其他歐美地區便宜。現於新加坡工作的父母亦相信香港是一個安全的城市,而且她日後若有意到內地發展,香港也是一個很好的踏腳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