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選期貨預測:小馬贏謝1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3]
放大圖片

 ■馬英九(右二)2日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右)等人在「總統候選人暨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聯合成立大會」上高喊口號。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2日消息:台灣2008年立委、「總統」選舉鹿死誰手還在未定之天,但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1日「市場價格」反映的當選機率,「總統」選舉方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當選機率達59%,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的48%的當選機率多11%。

得票率方面小馬贏謝14%

 據報道,針對2008年立委和「總統」選舉,「未來事件交易所」已發行多項供民眾下單預測的合約。「總統」選舉部分,除了預測候選人當選機率,另預測候選人得票率部分,馬英九得票率為68.2%、謝長廷得票率為54.9%。

 因交易所24小時都可買賣,相關數字隨時都會變化,且由於預測市場的合約具有期貨性質,「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並無不同,所以同一選區兩個預測的市場價格(當選機率)相加,並不一定等於一百。而未來事件交易所營運組長劉嘉凱強調,預測市場中的價格可以視為機率,所以價格較高的候選人,有較高的可能性會當選,但並不代表價格較低的候選人就不會當選,只是當選的可能性較低而已。

 至於立委選舉部分,預測國民黨會成為立院最大黨機率達75%,預測國民黨贏得過半席次機率為80%;民進黨會成為立院最大黨機率為25%、預測民進黨過半機率則為24%。值得注意的是,預測沒有一個政黨會過半的機率,也達7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