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青雲喜得南鳳領演名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4]
放大圖片

 ■在《夢會洛神》一戲中,鳳姐和青雲演的宓姐和曹植心有靈犀。

文︰小華

 藝青雲近兩年為自己訂下演出大計,大約每季都有一次演出。記得早前她告訴記者,她希望能和固定的幾位花旦合作以培養彼此的默契,而她也確實一一地進入計劃之中,最近又有消息傳來,說她得到鳳姐(南鳳)的首肯答允和她演戲,且是演鳳姐的首本戲《洛神》,不由得令人替藝青雲高興。因為南鳳的輩份是她的師傅,早年她在南鳳和林錦堂主持的粵藝社學藝,想不到多年之後能與師傅同台演出。

 藝青雲對於是次演出十分重視,也得到南鳳的悉心指導,早在演出前月餘,鳳姐已為她講戲和排戲,因為鳳姐對演出藝術的認真是行內出名的了。至於演出的日期,原來已近在眼前,這一個由「藝青雲粵劇團」主辦的演出是排在12月5日及6日在高山劇場分別上演《夢會洛神》及《雙龍丹鳳霸皇都》,主要演員除了南鳳和藝青雲之外,還有新劍郎、楚雲玉、梁煒康、黎耀威、李名亨、鄭雅琪、袁善婷及林煒婷等。對於和徒兒合演一事,鳳姐說在答允之前,是觀察了藝青雲好長一段時間,她發現近年青雲是真正把心思放在粵劇演出之上,所以特別為她選擇這兩齣戲,《洛神》她演宓姐,與曹植有一段姐弟戀;而《雙龍丹鳳霸王都》,是一齣雙生雙旦的戲,鳳姐認為對挑大樑的青雲不會造成太大的壓力,演出就會較順暢。一日為師一生為師的鳳姐果然為徒兒設想周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