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洲暖流頂往美國冷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6]
放大圖片

 ■新興市場佔全球GDP已增加至22%。

 匯豐控股經濟部董事總經理Stephen King在《獨立報》撰文稱,新興市場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力已不可同日而語。根據匯控數據,新興市場佔全球國民生產總值GDP的比例由1999年的18%,增加至現時的22%。期間,新興市場的資本支比佔全球比例亦由20%,上升至30%。經濟活動的地區變化顯著地改變了全球貿易模式。

新興市場護蔭歐出口商

 上世紀90年代末,出口到歐洲的5大貿易國順序為美國、英國、瑞士、日本和瑞典。到了今年首七個月,這5大已變成俄羅斯、英國、波蘭、經合組織和中國。歐洲國出口亦同告下跌。此消彼長的效果是,新興市場保護了歐洲出口商不會被美國經濟冷風所凍傷。

 他說,亞洲經濟完全感受到美國颳來的冷風,但卻同時沐浴在新興市場吹來的暖風中。兩股力量相較量的結果是,世界經濟相信可以承載得住美國的下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