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夢傑欲效齊人釀家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7]

——北京商業賄賂第一案

 1999元旦前夕,董薇作為一名日語翻譯,自然地出現在了溫夢傑和徐祗祥的一次慶祝宴會上。見到溫夢傑的第一眼,董薇禁不住暗自慶幸起來,這個男人比她想像中優秀得多。於是,她在這份「特別」的工作裡更是不遺餘力,兩人很快熟悉起來。

 一次浪漫的酒吧約會後,兩人默契地住進了一家賓館。那天深夜,董薇抓住機會把話題往「任務」上靠,卻不料溫夢傑噗哧笑了:「你還是年輕呀!徐祗祥的那點小心思我還猜不透?他也真夠損的!只是我沒有辦法,第一眼看見你就動了真心。說句實話,別在那個公司幹了,我給你安排……」自此,董薇辭去北大青鳥商用公司的職務,在一家溫夢傑為她安排的證券公司營業部工作。北大青鳥商用的徐祗祥也按照溫夢傑的要求,分5次將255萬元的支票送到其手上。

情婦要求溫休妻

 既得到美女,又套出了回扣,溫夢傑春風得意,乘興又「擺平」了北京德派克信息技術公司業務部女經理孫玉華。孫玉華時年41歲,離異後獨身多年。2000年下半年,農行北京分行跟德派克公司簽訂多項合同。利用職權和業務關係,溫夢傑不僅征服了孫玉華,而且索賄近280萬元。

 孫玉華走進溫夢傑的生活,董薇一清二楚卻沒干涉,因為溫夢傑一再強調那是他的工作需要。2001年董薇向溫夢傑提出要買套住房。當溫夢傑拿出52萬元為她購買一套住房後,董薇又要求溫夢傑為他離婚。

 4月初,董薇找到溫夢傑,獲悉離婚之事毫無進展,撥通孫玉華的電話,哭哭啼啼地說:「大姐,咱們都是受害人……」

 孫玉華默默愛著溫夢傑,儘管早就懷疑他作風不正,但是,她還沒想到事情會鬧到這個地步。這個閱歷非凡的女人跟董薇處理問題方式完全不同,她告訴董薇:「請你讓溫夢傑接聽電話!」 溫夢傑握住電話後,說不出一句話來。孫玉華一字一板地問:「這個妹妹沒冤枉你吧?第三個受害的女人——你的妻子莫桂芳還蒙在鼓裡呀!咱們是不是再聯繫一下?」

竟自稱墮入色情陷阱

 莫桂芳跟溫夢傑是大學同學,兩人結婚已有16個年頭,夫妻的感情一直不錯,而且兒子也十幾歲了,不能不為家考慮。而今家庭受到威脅,事情可就鬧大了!狼狽的溫夢傑連連哀求:「別鬧了!把我逼死,對誰有好處呢?」董薇這才憤憤地離開。

 當晚,溫夢傑為撲滅危機,首先找到孫玉華。他撲通給孫玉華跪下,將北大青鳥商務公司如何設計出色情陷阱控制他,描述得有聲有色,最後說:「我一時沒把握住自己,才落下今天這個被動局面。」 孫玉華相信了溫夢傑的話。她調轉矛頭,跟溫夢傑站在了一個戰壕,對壘董薇。 (四之二) ■摘自《法律與生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