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08升中選校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孔聖堂中學 「天使計劃」以愛心關懷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7]
放大圖片

 ■孔聖堂中學校長古澤芬(前左)、副校長周榮耀(前右)、中文科科主任陳小玲(後左一)、訓導主任陳樹俊(後左二)、學校發展主任朱永賢(後左三)及輔導主任黃韶弈合照。

 創校逾半個世紀的孔聖堂中學,本著「興學育才、有教無類」辦學的精神,宏揚儒學的宗旨,並注入新的元素,繼往開來,務求令學校發展更上一層樓;該校自去年起在校內進行「天使計劃」教學方式,貫徹優質教育;該校於今個學年以「追求卓越」、「教師培訓」及「關愛學生」三項為關注事項,達至優化教學及建立和諧校園的效能。

和諧校園 古色古香

 踏入位於灣仔區孔聖堂中學校舍,由走廊四周的對聯與詩詞,至操場上園圃內的孔子像,身處於古色古香的校園,給人一種儒雅的學習氛圍。

 古校長續說,「雖然我們面對很多學業成績不理想的學生,他們大多數來自經濟較差或缺乏關懷的單親家庭;要達至正確教導他們,校內每位老師均以『天使』關懷態度,教導和關懷學生,並用時間及精神設計生活化的『剪裁課程』,務求令同學上課時感到趣味及成功感。」公務繁忙的古校長也一同參與「天使計劃」成為「天使」,他指出計劃主要針對學生成績表現,對進步迅速或較差的學生,校方運用完善的「拔尖」或「補底」計劃以之配合進度。

興學育才 有教無類

  談及學校的目標及特色,古校長強調:「本校將繼續宏揚儒學的宗旨,並注入新的元素,務求令學校發展更上一層樓;一直重視學生的健康、品德及學業的均衡發展,本著興學育才、有教無類』辦學的精神,自去年起進行『天使計劃』的理念,學生的愛心和信心得到明顯的提高。」

 本學年,孔聖堂中學為了提供更優質的教育,以「追求卓越」、「教師培訓」及「關愛學生」三項為本學年的關注事項,達至優化教學及建立和諧校園的效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08升中選校特輯

新聞專題

更多